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BLADE 200 QX開箱

如果你正在尋找極致動態飛行性能的四旋翼機產品的話,那麼眼前這款BLADE 200 QX應該會符合你的需求。從外型來看就可以聯想到同一家公司的350 QX,沒錯!200 QX可以說是350 QX的小兄弟,但除了也能載掛輕量攝影器材之外,更具有穩定(小舵角)、穩定(大舵角)、敏捷三種飛行模式讓飛行者依需求選用。

BLADE 200 QX規格資料
機身類型
四旋翼
馬達對角線軸距
200mm
前後軸距
142mm
左右軸距
142mm
機身高度
90mm
螺旋槳直徑
102mm
全備重量
190g
建議售價
新台幣6900

由台灣經銷商動控模型提供給RCT編輯部報導用的200 QXBLADE常見的BNF版本(目前200 QX也僅有此一版本做銷售)。當你在購買這項產品之後,你最主要的是自備一支DSM2方式2.4GHz遙控器,尤其是以Spektrum品牌更適合,因為200 QX內附的說明書還特別對Spektrum多款遙控器做出設定說明,讓你快速、正確完成飛行設定。

▼手提箱式的包裝盒,體積大小約235×90×200mm,全重量約600g,堪稱小型輕量易於攜帶。而產品內容:200 QX機身、備用螺旋槳一套、2S 800mAh鋰聚電池、2S充電器、無刷馬達拆裝工具、壁掛式電源供應器、鋰聚電池分壓頭連接線、L型六角扳手兩支、腳架、英文版使用說明書、參考資料文件。以上述內容來看,沒有中文說明書是比較可惜的一件事,雖然說200 QX的訴求對象不全然在初階者,但讓更多初學者也能親切接觸到如此高品質的產品不是更好嗎?




















▼採用對角線馬達軸距200mm的規格,體型方面比起強調室內飛行的機種大一些,但又比室外機種小許多。而從官方影片就可以理解到,200 QX超乎想像的戶外飛行能力,尤其是充沛的動力感可以不是室內小型機可以比擬的。至於穩定性,稍有飛行基礎者絕對可以在小小空間任意穿梭。另外,機身電源開啟之後,隱藏在軸管與機身的LED燈光可以提供姿態方向與飛行模式狀態辨識,而若在夜間更具有燈光效果,可提高飛行趣味感。










▼採用前方橘色後方灰色的螺旋槳分色配置手法,有助於飛行時對機體方向的辨識度。20mm 3000KV無刷馬達搭配長度102mm尼龍螺旋槳,具有飽滿的動力輸出,對於敏捷飛行模式下的特技飛行提供最大性能幫助。馬達座充分考慮到散熱問題,因此在側面與底部皆開有空氣對流效果的通風口。200 QX也可另購攝影機加裝在機腹處,因此腳架高度也做出預留對應的加高設計。足以支撐5-7分鐘飛行時間的鋰聚電池安裝隱藏在機身內部,空間規劃適度,安裝與拆卸操作恰到好處。

















就目前看來,很顯然的BLADE 200 QX是比較傾向遙控模型的產品,它具備了遙控模型其中一項關鍵價值-操作樂趣,而這也剛好是現行市面上絕大多數四旋翼機所沒有具備或無法與其比擬的產品優點。並且只要簡單的控制開關切換飛行模型,就可以達到飛行者想要的飛行效果。最後,底下RCT編輯部引用BLADE官網的200 QX產品介紹與飛行影片,相信你對它的魅力會更加難忘。


●資料來源:動控科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