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南台灣遙控飛行聚會…台南飛龍輕航機飛行場

九合一大選激情過後,希望能夠帶走冷氣團,且對台灣內需消費市場提振信心,飛友們每日打拼經濟之餘,假日還是要有遙控模型相伴,假日的遙控飛行聚會,不管有沒有飛上青天,飛友們能到飛行場相聚話唬蘭,不也是一件幸福快樂的來源嗎!
●飛行團體:台南飛龍遙控模型飛行協會
●聚會日期:2018/11/25

安平飛行場
距離「第五屆台南市安平遙控飛機競賽」至今又過了三年,飛友們一直擁促主辦單位能再舉辦一場比賽,主辦單位的遙控飛行熱情可是一直燃燒著,但~心有餘而力不足!

安平飛行場原本是一處很空曠的地域,一旁的港口也只停泊了幾艘漁船,幾年前遊艇俱樂部開始進駐漁港碼頭,然後遊艇俱樂部的使用範圍又將延伸至陸地,且已向台南市政府租用土地,準備加蓋遊艇中心,因此遊艇中心的使用土地剛好與安平飛行場的活動空域產生了衝突,以此看來,安平飛行場再過幾年後將會走入歷史!

何時再辦安平遙控飛機競賽?
主辦單位每次到安平遙控飛行場時,總是會被飛友們逼問:「下一屆遙控飛機競賽究竟甚麼時候會再舉辦?」而這一齣戲,週週都會持續再上演。

就在某一天,所有安平的飛友們耐不住性子圍簇了過來:「到底要不要再舉辦飛行比賽啊?」承辦人因早上剛睡醒就來到飛場,腦筋根本就還在熱機中,然後就隨口答覆了一句:「阿栽!」此時頓時引起飛友們的暴動,群起激憤、摩拳擦掌、如虎狼健撲。結果這一切也都是承辦人腦袋尚在熱機中的幻想…

主辦單位原本是想辦理遙控飛機繞圈賽,但是看到友台群組貼出來的影片後,好像變成了摔機大賽,摔得越慘烈,觀眾情緒就會隨之越激昂沸騰,並且開心歡呼尖叫。主辦單位想說景氣尚未完成復甦,還是不要這樣子玩,最後決意召集飛友們帶出自己最鍾愛的大型遙控飛機一起來飛場同樂聚會並加以記錄刊登。此話一出,飛友們果然在隔週,都帶出了自己手上最漂亮的大型飛機一起來飛行,而且每一台都能順利地昇空飛行起降。

飛龍輕航機飛行場簡介
▲飛龍輕航機飛行場場主蔡德祥教練與愛孫及大屁鳥100cc汽油飛機。

飛龍輕航機飛行場的場主-蔡德祥先生,飛友們都稱呼他:教練。教練於80年代經營過遙控模型專門店,在當時教練指導過無數的遙控飛機與直昇機學生。80年代的飛行訊息是閉鎖的,要找到一位能教導您飛行技術與正確飛行知識的老師是有困難的,若能遇到像教練一樣循序漸進指導的良師更實屬難得。

到了90年代中期,教練就開始準備轉換跑道…往輕航機這一區塊飛行領域來發展。教練剛開始教導輕航機飛友飛行時,尚未有屬於自己的輕航機飛行場,輕航機的起飛、降落都隨便找空曠地來執行,連置放飛機的空間都是露天的,爾後在台南市安南區的邊界找到了一處兩甲多的農地來當輕航機飛行場。

教練經營輕航機飛行場至今已三十年了,篳路藍縷的過程已非筆墨所能形容,外人很難體會其艱辛的過程,教練經歷了人生事業的起伏,至今他對一切事務都以豁然開朗的心情去迎接,所以飛友們都對他讚譽有加、尊敬萬分。

每週假日飛友們都來借用教練的場地來執行遙控模型飛行,教練也很樂意地讓我們盡情使用,飛友們對教練的諸多幫助與支援,也都表達無限地感激。歷經千錘百鍊後的教練說:人生至此,他有三個最愛~老婆是他的最愛、輕航機是他的熱愛、遙控模型是他的鍾愛

▲飛友張世勇與台灣明達科技公司製造的 MD-7 700級電動直昇機。

▲台中王俊生飛友專程帶A10南下參與盛會。

▲杜培生飛友與P51+55CC 汽油引擎。

▲邱智裕飛友與 PC9+35CC 汽油飛機。

▲施皇任飛友與 P51+木精40級引擎飛機。

▲鍾品貴飛友全家福與迪卡司龍 + 82級四衝木精引擎。

▲莊軒宇飛友與愛機 MXS R + RCGF 32引擎。

▲黃世傳飛友的托靶機 + 30CC 汽油引擎。

▲黃睿紳飛友與 J3+35CC 汽油引擎。

▲鄭百宏飛友與 J3+26CC 汽油飛機。

▲飛場最年輕的飛友鄭佑城 ,目前國二生 Skyline +46級木精引擎。

▲羅震揚飛友與神話電動飛機,動力相當於125級木精引擎。

▲許瑞琳飛友與 Sky Baby 電動飛機。

▲林志清飛友與野馬+55CC 汽油引擎。

小編的飛行聚會後感言
生活向來都是美好的,九合一選戰激情過後,您還是要有朋友相伴,多一個朋友,就能少一位敵對。雖然飛友們相聚時間一週才一兩次,見面後研討的內容也不盡然與遙控模型有關聯,飛友間的談話,不僅能簡化煩惱,更能增加快樂,我們不是生活的智者,但我們能追求生活的智慧。

●本文紙本報導刊載於遙控技術雜誌第242期(2018.12
●撰文、攝影:遙控技術雜誌、張世勇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 網路賣場 】
One Hobby 壹模型(新北市林口區,02-2601-2801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