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7月15日 星期二

Futaba 14SG、FX-22用4.0版本軟體…以細修優化遙測功能為主要目標(下)

T14SG/FX-22安裝語音報讀資料Ver.2版本》
在安裝語音報讀資料之前,你需要更新你T14SG/FX-22軟體到版本2.0或更新版本。若是T14SG/FX-22軟體版本是在Ver.2.0之前,將無法安裝語音報讀資料。
T14SG/FX-22Ver.4.x版本軟體將無法播放Ver.1版本的聲音資料。更新到Ver.4.x版本之後,請將Ver.2版本聲音資料安裝到T14SG/FX-22
在語音報讀資料裡,有3種語言版本,英語,德語與日語。僅可能安裝一種語言。若是你要安裝第2種語言,將會覆蓋掉你第1次安裝的。

T14SG/FX-22軟體更新改變(版本4.x)》
本次軟體更新修正14SG/FX-22裡的功能。若你對於這些更新說明有所疑問,請參閱你的操作手冊或瀏覽futaba-rc.com網站以獲得更詳細的細節。參閱原始手冊適用之處,並以下列陳述的說明取而代之。

7S.BUS 伺服機(OLP設定)
當伺服機類型為OLP模式、即可設定OLP的扭力與時間。當負載大於設定的扭力,並持續超過此設定的時間,OLP即發揮作用。
Trq扭力
這是OLP作用的扭力。
設定範圍:10%100%100%為你所設定的伺服機最大扭力。)
TIME時間
這是OLP作用的時間。
設定範圍:0.20.5123456、7、891015202530

※若是OLP扭力與時間設定降低,將容易使OLP發生作用。所以,請小心謹慎勿將OLP在正常操作時發生作用。
S3171SBS9071SBS9072SBS9074SBS9075SB無法設定成為OLP。這些伺服機僅適用於NORMAL正常模式與RETRACTABLE起落架模式。

8MODEL TYPE模型類型(增加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
MODEL TYPE模型類型已經加入MU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類型。

當模型類型為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時,HOME主畫面會顯示所採用的專屬圖像。

當模型類型為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時、LINKAGE選單為下方所示。(此為FASSTest 14CH模式。與其它模式不同。)請參閱14SG/FX-22操作手冊的LINKAGE MENU選單功能,以進一步了解各項功能。
STK ALARM撥桿警報為所有模型類型的附加功能。


當模型類型為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時、MODEL模型選單為下方所示。請參閱14SG/FX-22操作手冊的MODEL MENU模型選單功能,以進一步了解各項功能。
GYRO陀螺儀選單是飛機GYRO陀螺儀相同。
THR CURVE油門曲線選單與飛機THR CURVE油門曲線相同。

CH頻道的原廠設定與功能如下:



可以進行設定的功能如下。



CAM TILT相機角度轉動、CAMERA PAN相機取景轉動、CAMERA REC錄影與MODE模式都添加到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去,沒有任何特定功能。這些與AUXILIARY輔助功能相同。

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的TRAINER教飛原廠設定如下。當學生的遙控器用作相機雲台控制時,非常容易設定TRAINER教飛。



※請勿在學生遙控器上使用REVERSE反向、END POINT終點與其它混控。

9GYRO 陀螺儀
(對應模型類型:AIRPLANE飛機/GLIDER滑翔機與MULTIROTOR多旋翼飛行器)
硬體微調設定加入AIRPLANE飛機與GLIDER滑翔機用GYRO陀螺儀。
設定範圍:
GY類型:設定比率±20%(實際比率不可大於100%。)
NORM類型:設定比率±10.0%(實際比率不可大於100%。)

10STICK ALARM搖桿警報(對應模型類型:全部模型)
在特定搖桿位置時發出警報(單響聲)。
●可透過開關設定警報功能ON開啓/OFF關閉。


11TIMER計時器(ST1ST2語音報讀功能)
計時器增加語音報讀功能(ST1ST2)。
當模式為UP累進計時器或DOWN倒數計時器時、即可採用語音輸出。僅可從耳機輸出。
●↑模式
從計時器啟動開始,發出累計時間的每分鐘語音。例如1分鐘…2分鐘…。
到達目標時間前20秒鐘將發出語音。例如20秒鐘,到達目標時間之前10秒鐘開始,進行語音倒數。例如1098321
●↓模式
從計時器啟動開始,發出到達警報時間的剩餘時間的每分鐘語音。例如1分鐘…2分鐘…。
到達目標時間前50秒鐘開始,每10秒鐘將發出語音。例如50秒…40秒…
到達目標時間之前10秒鐘開始,進行語音倒數。例如1098321
※計時器的語音警報會比實際時間有所延遲。
※在記錄資料回傳資料時,語音警報的延遲會更嚴重。
※計時器報讀的優先順序高於資料回傳報讀。因此,進行資料回傳報讀時,在計時器報讀發出的時候,會停止資料回傳報讀。
※通常ST1報讀的優先順序會高於ST2。但是,進行10秒鐘倒數的計時器會被授與高的優先順序。
※在發出10秒鐘倒數時,會停止資料回傳報讀。


12、在FASSTest 14CH模式的DG1DG2
R7008SB設定在C模式或D模式、同時亦是FASSTest 14CH模式時、DG1CH13CH5 埠)輸出,以及DG2CH14CH6埠)輸出。
※關於R7008SB操作模式、請參閱14SG/FX-22R7008SB操作手冊。
※僅於FASSTest 14CH模式時,DG1DG2CH13CH14輸出。

13、資料回傳記錄(圖像)
HOME主畫面與TELEM.MONI畫面顯示的卡片圖像,顯示資料回傳記錄功能工作方式。




14TELEM.MONI資料回傳監視(資料回傳顯示項目的延伸)
顯示在TELEM.MONI畫面的資料回傳項目數量已經增加了。目前為最多16個項目(4頁)。頁碼將自動記憶起來。因此TELEM.MONI畫面將顯示上回出現的頁面。
※頁面將自動記憶起來,即使電源已關閉。

FASSTest 14CH模式,你可在資料回傳畫面顯示任何項目,多達16個。選取顯示項目12將可增加顯示項目。

顯示1個項目

顯示2個項目

顯示4-16個項目


●設定資料回傳顯示
1、從HOME主畫面按下HOME/EXIT按鈕叫出資料回傳顯示。
2、將游標移動到〝RECEIVER〞接收機或〝SENSOR〞感應器(SBS-XXX…等等)並觸壓RTN按鍵。

3、你可使用〝Display〞顯示功能選擇你的資料回傳監視器要出現多少游標。

【顯示位置】



4、若你要在資料回傳畫面出現兩組感應器,則在〝Display顯示〞選2。再移動到下方Sensor感應器去選取其它要顯示的項目。

5、若你要在資料回傳畫面出現三組感應器,則在〝Display顯示〞選3。再移動到下方Sensor感應器去選取其它要顯示的項目。

6、到SENSOR感應器〝--------〞選項將會刪除顯示項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