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8月4日 星期一

Futaba 10J操作解說…關於S.BUS

10J可以使用S.BUS系統。這種系統具有幾項好處,其中例如運用在伺服機數量很多的機體的場合,您可以運用很簡潔的配線將之連接起來。另外比方說,機翼上裝置有多顆伺服機,當機翼要連接到機身時,傳統方式就需要逐一連接許多插頭,但S.BUS系統卻只需要一條連接電線即可。

●使用S.BUS的場合,遙控器不需要做特別的設定。
●為了使用S.BUS系統,S.BUS伺服機/陀螺儀、三叉集線器、中繼盒這些是必須的搭配品。
10J除了可以對S.BUS伺服機做頻道指定設定之外,也可以做動作角度和速度的各種設定。
S.BUS系統與過去傳統系統(使用接收機頻道插座)可以混合在一起同時使用。
S.BUS伺服機也可以連接到傳統的頻道插座。(已儲存在伺服機的頻道設定將會被忽略)
●不屬於S.BUS系統的伺服機/陀螺儀不可以連接到S.BUS插座。

S.BUS的接線範例


S.BUS伺服機(另購品)
因為S.BUS伺服機可以記憶本身的頻道位置(需要事先設定),所以動作的執行與S.BUS插座無關。另外,可以透過SBD-1解碼器(另購品)讓傳統的伺服機也可以在S.BUS系統下運作。

▲三叉集線器(另購品)
具備有三個伺服機插頭可以插入的插座孔。

▲三叉集線器額外電源用(另購品)
可以加裝額外電源一起使用。

●加裝額外電源的使用場合
多數量伺服機的使用場合,或者高消耗電流的使用狀態下,可以採用加裝額外電源的方式來供應伺服機的電力使用需求。
●請使用可以提供電力輸出功率足夠的電池。不可以使用乾電池。
●接收機電源開啟狀態下,不可以將S.BUS伺服機的插頭從接收機插座上拔出,以免發生S.BUS訊號無法判讀的故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