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STO 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輕易擁有穩定運動影像

上個星期RCT編輯部對於STO新推出的「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做了簡要的開箱報導(還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前往閱讀)。感覺就像剛到手才把玩研究一下子,結果七天的時間就這麼一閃而過。好啦!趕快進入主題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首先在「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到達RCT編輯部之後,我們初期測試拍了一些影片就發現它在做左右橫移的動作時,畫面也會跟隨著微幅傾倒(Roll軸向傾斜),並且在手持雲台靜止的時候拍攝畫面也略微向右傾斜。對於這個現象,廠方之後給予的公開回應主要是說「原因來自於運輸過程中的劇烈溫動變化導致於內建的感應器溫飄」。而所幸這個問題只要透過簡單的重新校準感應器程序就可以解決。(廠方校正說明與程式下載)http://www.standard-tec.com/news_product_info.php?newsid=23&language=tw

經過上述廠方的校正程序之後,先前發現的傾斜問題現在察覺不到了。OK,也就是因為這樣,RCT編輯部的這篇報導延遲了數天,而對於廠方積極的解決問題的態度,我們給予最大的肯定,相信這也是消費者最實際的保障。

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所對應的攝影機是運動攝影界廣為人知的GoPro,而產品名稱裡的「兩軸」是指可針對俯仰軸(Pitch)與滾動軸(Roll)進行自主穩定消除抖動。以目前手持雲台市場來說,兩軸是相當基本的結構款式(更高階的是三軸款式),當然這也使得其售價較低廉一些。

為了凸顯「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的產品優點更勝於其他同類產品,廠方特別提出幾點細部比較:
●取消競爭品牌將雲台感應器規畫在攝影機固定框架正後方的設計,所以GoProLCD BacPac可以安裝起來使用,完全不再受限於過去感應器的阻擋而無法觀看螢幕畫面。同時「INFINITY GYGimbal」貼心附屬長短兩種規格的攝影機固定螺絲,讓使用者可以依照是否有安裝LCD BacPacGoPro攝影機總厚度尺寸不同)來適當選用。
●「INFINITY GYGimbal」滾動軸可工作範圍可達320度,這比起競爭品牌不到180度的能力可說表現相當傑出。聽懂了嗎?這代表你可以選用更多種的角度來固定手持雲台,然後輕易獲取你最想要的理取景角度。尤其是還可以把GoPro攝影機反裝固定,如此一來就做到完全沒有死角的取景角度。
●當兩個控制雲台修正方向的無刷馬達位置移動到接近水平的臨界值時,感應器將會無法決定雲台該往那個方向作修正,於是乎雲台會立刻發生發瘋抖動。但這種現象並不會出發生在「INFINITY GYGimbal」身上,因為它會將雲台無刷馬達鎖定,從而完全消滅過去雲台發瘋抖動之後無法即刻回到原本位置,導致拍攝作業需要全部重來一遍,成為使用上一個極大的隱憂,特別是在極限運動的場合下使用。(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KR1wyQj2qI
●具有更強的工作扭力,大大消滅過去競爭品牌在震動環境下使用,鏡頭被甩歪的高發生機率。(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w_9lF3qtDk
●採用更高品質的製作,杜絕過去競爭品牌的小毛病…如固定螺絲的螺牙沒有車到底,導致無法完全鎖進。手把底下的電源開關用沒幾次就無預警失效成為常時開啟狀態。
●更短的開機時間迅速抓拍關鍵高潮時刻,而不再望機興嘆。(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VD0Nl-vAv4
●更多的細節修改。「INFINITY GYGimbal」附屬兩顆18350 900mAh 3.7V鋰離子電池做為工作電力來源(使用時間約一小時,產品總重量也因此較輕了約25g。),並隨附對應兩顆該電池規格的充電器。俯仰軸與傾斜軸的角度可手動調整改變,對應特殊拍攝需要的場合。具有休眠模式,避免過去競爭品牌操作時忘記關閉電源,會將電力完全放盡而損壞電池的情況發生。

將你的GoPro鎖固在雲台上,按下手把底下的電源開關,再按住手把上的MODE5秒以啟動「INFINITY GYGimbal」,接下來就隨著你的創意開始拍攝了。使用情況就是這麼簡單!

▼「INFINITY GYGimbal」兩軸手持雲台長度約200mm,寬度約95mm,包含電池不包含GoPro全備重量約290g



▼兩軸雲台使用兩顆無刷馬達做為穩定修正驅動來源,而無刷馬達紅蓋中央設置有電力狀態顯示燈號。鋁合金製成的攝影機固定框架,尺寸規格專門對應GoPro運動攝影機。



▼手把上設有三個操作按鍵,由上而下依序為DOWN鍵、MODE鍵、UP鍵,另外還有一個電源開啟顯示燈號,基本操作相當簡易。至於手把底下按鈕則是總電源開關。




▼驅動電力來源為兩顆規格18350 900mAh 3.7V鋰離子電池,並裝置在鋁合金中空手把裡面。而可以同時對兩顆電池進行充電的USB頭充電器則是隨產品一併附屬。


▼正反兩面皆可安裝,LCD BacPac亦可安裝一併使用,「INFINITY GYGimbal」的使用角度可說完全沒有死角,這也是競爭品牌無法比擬的優點之一。




●模型提供:飛行家模型(02-2793-7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