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6年10月16日 星期日

YOKOMO BD8 2017 BLACK SERIES世界冠軍車2016年10月底出貨

iFMAR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Model Auto Racing國際模型賽車聯盟)主辦的ISTC 1/10電動房車世界賽,自西元2000年在日本開賽後,即成為每2年一屆在不同國家地區固定舉辦的賽事。

ISTC完成連霸偉業
YOKOMO在第一屆大會所投入的參賽車輛是當時屬於特異設計,但如今卻是ISTC車輛主流設計…皮帶傳動四輪驅動、電池縱置擺設在車體兩側的MR-4TC19992月上市),而它也贏得了第一屆ISTC冠軍的榮耀。

自此之後,MR-4TC成為競賽用電動房車的基準設計;廣受世上中多遙控車廠商所採用。YOKOMO長年不斷研究和車輛的發展以做為電動房車的先驅者,如今可說獲得肯定。

上屆2014iFMAR ISTC在美國舉行,YOKOMO BD72015獲得了冠軍!而本屆,YOKOMO BD82017奪得冠軍!這讓YOKOMO1/10電動房車世界賽達成了蟬聯的霸業。

集結了YOKOMO長年技術力精華的2016 ISTC冠軍車-BD8 2017 BLACK SERIES(以下簡稱BD8)廠方宣布將在201610月底開始向全世界市場出貨。(台灣市場預定11月初到貨,建議售價未定。)

YOKOMO BD系列優越性的實證
2016824~27日,中國北京所舉行的本屆ISTC大會,共有來自22個國家地區的150位車手參賽,而這裡頭有17個廠牌的廠商參與,絕對是世界上最嚴酷的戰場。而最終BD8奪得冠軍,並且在前10名當中YOKOMO佔有3席(BD8兩輛,BD7一輛)。另外在前30名裡頭,YOKOMO BD系列佔有率將近一半…12輛!性能潛力受到廣泛認同由此可見。

BD8特點
BD 8採用BD72016的超低重心化,從而再高抓地力路面獲得一大優勢,但對應低抓地力路面則少少顯得有難度。解決這項輕微缺陷的方法…前傳動皮帶完全中心擺設、重量較重的馬達安裝在內側,前/後懸吊其周邊的細部均給予最佳化,這可說是BD72016的極致化,完全無死角的新世代成熟車輛- BD 8

●前驅動皮帶中心化配置,消除了加速時的癖性。
●中央齒盤大俓化(20T)增進後皮帶的耐用度。
●配合超低重心化的新型鋁合金座尼龍軸套插入式懸吊擺臂固定座。
●馬達固定座向內側移動,實現重量物更集中化的要求。
●標準配備新型的鋁合金轉向伺服機固定座。
●標準配備前雙萬向節式傳動軸。
●兼顧低重心、大容量的新型SLF短避震器。
●懸吊擺臂、擺臂座、新型前/後輪座均使用輕量的混碳纖尼龍製成。

2款套件版本
針對不同的賽道性質,YOKOMO提出了非常專業的訴求,因此BD8將區分有2款套件版本銷售。搭配碳纖維底盤的樣式(日本市場建議售價66800日圓)針對柏油路面賽道,搭配鋁合金底盤的樣式(日本市場建議售價69000日圓)針對地毯路面賽道。以上兩種款式將同時推出。

▲透過前皮帶中心化擺設抑制了驅動時底盤的扭動,提高了直線和彎道的操控性,特別是出彎時更流暢,容易創造賽道最佳成績,也容易發揮馬達驅動效率而有助於加速性表現。

▲結構簡化和輕量化的鋁合金馬達座,同時對低重心化作出最大的貢獻。馬達安裝位置較過去更為靠向內側,於是有了運動性能更好的結果。馬達座固定在底盤中心的螺絲為左右對稱,這對於底盤扭動干涉最小,整體有助於驅動系統最高效率,路面追隨貼合性也將更高。

▲過去屬於改裝品的鋁合金轉向伺服機固定座,在BD8身上成為標準配件。特別設計的形狀讓螺絲固定位置在底盤中心線,加上浮動式的結構,對於底盤的扭動不會造成影響,BD8的性能將徹底被激發。

▲過去也是屬於改裝品的鋁合金轉向臂和轉向連結臂,在BD8身上也成為標準配件。提高轉向操控反應,對於行走速度不斷加快的電動房車,轉向伺服機動作忠實傳達,車輛的控制將獲得充分掌握。

▲新設計前/後輪座和輪軸,精密計算所得出的形狀,使用高強度輕量石墨纖維尼龍製成。雙萬向節前輪傳動軸達到最佳匹配性。整體設計也充分考量方便的維修性。

▲鋁合金固定座運用尼龍套的方式構成了懸吊擺臂固定座,較過去更低1mm的超低重心新設計。廣泛的滾動中心調整幅度。尼龍軸套的變換可快速變更前束角,特別適合運用在需要快速應對的比賽場合。

●資料來源:開治精密02-2668-327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