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寧波翌爍模型 SHINE 翌11 FAST(速度版)…追求更快更穩的飛行目標

●模型提供:佶宏實業(04-2523-3421
喜歡飆速的飛友注意了!寧波翌爍模型最新推出「SHINE 11 FAST(速度版)」,是繼不久前介紹的「翌11」之後著重飛行極速的機種(以下簡稱為翌11速度版),無論是搭配引擎或無刷馬達,輕輕鬆鬆就可以享受到刺激無比的飆速飛行快感!台灣代理商佶宏實業正式引進適合搭配旗下GF-6汽油引擎與專屬彎管/加速管組的引擎版本,想要體驗高速衝場的刺激感嗎?翌11速度版絕對不會讓您失望。

規格資料
產品型號
SH11-1280
翼展
1280mm
機長
1080mm
飛行重量
引擎版1850g / 電動版1550-1800g
引擎
SH GF-6汽油引擎搭配加速管
螺旋槳
10×6
飛行速度
180-200km/h
遙控系統
4動作5個微型伺服機
建議售價
NT.4500元(機體ARF

速度優先,唯快不破
寧波翌爍模型所開發的各式輕木固定翼模型飛機〝SHINE閃〞系列,之前代理商引進的是翌11運動機(型號SH11-1330),現在看到的則是翌11速度版(型號SH11-1280),從型號可以判斷翼展縮減了50mm,至於還有那些不一樣的地方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圖尋找箇中差異。

▲機體外型承襲先前翌11 採取類似鑽石切割的形式,線條硬朗明快,修長的窄體機身,內部空間緊湊合理;但是機體上方從螺旋槳後方到快拆式座艙部位,則是修整為密封圓弧造型,強調更流暢的氣動力學。

▲從機翼和機體的相對位置可以明顯看出有別於翌11的低翼機式樣,翌11速度版採用趨於中高翼機型設計,通過機翼的高速氣流,不會直接衝擊到後方的水平舵面,以強化高速飛行的穩定性,依據以上的設計配置,也可以完成流暢且規律完整的平飛、倒飛、側滾等動作,滿足低、中、高速的穩定飛行,展現速度運動機的特性。


▲流線型快拆式上蓋從木料結構升級為玻璃纖維成形搭配木質補強板,表面則是施以噴漆彩繪塗裝,確保在頻繁的拆裝抓取動作下,始終維持光鮮亮麗的整體造型。


▲左右機翼可快捷組裝和拆卸,有別於翌11前後配置一觸式機翼鎖,翌11速度版則是採用後方配備一觸式機翼鎖搭配前方塑膠蝶形螺帽,機體和機翼固定部位,則是採用高強度的電木板材為基座,以確保確實的機翼固定性;機翼根部一小部分延伸到機體內部,最大程度提高可視的美觀度。
話說這電木板並不是木料材質,電木板是一種人造合成化學物質,加熱壓合成形後具備不吸水、不導電、耐磨損、耐高溫、高強度等多樣化特性,廣泛運用在電子電器相關產品。



相較於翌11運動機,翌11速度版的機翼除了長度比較短之外,可以明顯看出前緣後退角度較大,也取消了全翼展的副翼布局;另外從翼肋斷面不難看出全對稱翼型的厚度也縮減許多,這些修正當然就是以提升飛行速度為目標。

▲機身為全蒙板形式,採用精準雷射切割的木料架構為基底,內部隔板和側板均使用2mm的椴木層板,防火牆使用雙層的航空層板,大幅採用榫接架構來提升組裝強度,細膩的組裝品質令人讚嘆;機頭配備專屬的鋁合金引擎座,擁有足夠的結構強度。



▲對應高速飛行需求,翌11速度版在機尾的水平和垂直尾翼安定面前緣更具圓弧造型,獨創的尾翼組設計,整機組裝只需要簡單的水平尾翼、垂直尾翼黏合,盡可能避免因組裝而產生的性能誤差。



▲所有的伺服機拉桿、調節器、舵角片、活頁、副翼伺服機的安裝座全部安裝或配置到位,大幅縮減組裝作業時間。

▲整機外表在膠膜張貼完成後噴上防油透明漆,達到光亮耐曬和容易擦拭清潔處理;有了這層表面透明防油漆,不僅有助於擦拭除油的成效,同時也大大抑止了貼膠膜常見的色塊邊角容易脫落翹起的老問題,讓飛機的外觀完整度獲得長時間保持。

11速度版的動力搭配
11速度版搭載的當然是台灣代理商佶宏實業旗下GF-6汽油引擎與專屬彎管/加速管組,隨著小型木精引擎的使用者銳減,過去紅極一時的各廠牌加速管也跟著在市場消失,但如今卻搭著GF-6的熱門話題也有了再次復活的機會,而YUSA 這款廠商尚有存貨的停產加速管組,是截至目前為止廠方實測搭配GF-6 效果最推薦的款式(YUSA 加速管建議售價:NT.850 元);對應翌11速度版安裝加速管組,佶宏實業特別推出專用的彎管(建議售價:NT.400元),巧妙的讓加速管處在機腹的位置。


▲翌11速度版搭載SH GF-6汽油引擎,同時搭配專用彎管與加速管組。

另外翌11速度版的商品內容並不包含油箱這項配件,而這部分在市面上要購買適合安裝的容量100~110cc油箱並不困難,但是要注意的內部供油的管路必須要安裝確實,除了對應汽油引擎適用之外,油管的甩動範圍必須到達油箱四邊角落,重錘強烈建議必須採用消泡款式,這一點是因為GF-6對於管路內的氣泡反應極為敏感很容易造成瞬間熄火!

▲容量100~110cc油箱就安置在快拆式座艙罩前方位置,油箱內部的供油管路有些小細節要特別注意。

※ 本報導刊載於遙控技術雜誌第248期(2019.6
※ 紙本雜誌購買連結 → 露天拍賣
■ 雜誌電子書訂閱: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 網路賣場 】
One Hobby 壹模型(新北市林口區,02-2601-2801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