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KYOSHO SCORPION 開箱

當今年(20144月底KYOSHO發布32年前(1982)的1/10電動二驅越野車-SCORPION將要推出復刻版的時候,RCT編輯部相信一定有不少老車迷為之歡呼。而這部廣受注目的車輛也如預期在6月初抵達台灣市場銷售。就在我們收到報導用車的同時,台灣代理商-上競公司表示,第一批抵台產品已全數出貨完畢。市場反應熱切一如預期。

SCORPION規格資料
車長
398mm
車寬
236mm
車高
145mm
軸距
263mm
/後輪距
198mm/195mm
/後車胎
75×20mm/85×41mm
齒輪比
6.91(高)、8.31(低)附有兩種可任選
重量
985g(不含遙控器系統、電池)
馬達
540
建議售價
新台幣8700

SCORPION台灣市場建議售價為新台幣8700元,不曉得您光聽到這個數字是覺得便宜還是貴?請繼續看下去…

「忠於原始的樣貌,融合了性能升級的精神!」。不同於其它的復刻車,SCORPION不單是在賣您一個回憶;要您把車子擺起來觀賞。相反的,SCORPION這次的復刻產品還融入了現代化的造車工藝,因此他更希望您能帶著它到場地上盡情奔馳,享受遙控車最原始的極度樂趣。當RCT編輯部了解到這一點的時候,我們簡直是驚訝到說不出話來。太感動了!

▼沒有華麗的彩繪包裝模樣,懷念的光榮時代感瞬間溫暖了內心。內部包裝架構採用展示方式,讓人在第一時間宛如看到一件藝術品,而對於收藏也帶有更多質感。








▼組裝說明書、KYOSHO最新版年度產品目錄、裝飾貼紙,這些都隨產品附屬。比較特別的是組裝說明書並沒有大量的文字敘述,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中央車體尼龍射出一體成形的盆型車室,徹底顯露工藝精準度。透明車殼包含了駕駛員半身人型在內,這部分考驗了組裝者在此關鍵時刻的上漆功力了。



▼做工極為逼真的橡膠輪胎,搭配側邊的白色文字,整體完全顯露了32年前的風采。而胎皮的橡膠材料當然是現代化的全新素材,並且具有內襯構造。後齒輪箱部分機件先行假組裝,在這裡可以看到由鋁合金材料所壓鑄成型的齒輪箱本體,充分流露時代感。








▼採用6061 T6鋁合金鍛造製成的前後擺臂堪稱是本車的性能注目焦點,精度、輕量、剛性、耐用,歷史車輛現代化的表徵之一。48齒距的齒輪規格,搭配冶金齒輪。傳動狗骨也採用現代化高剛性材料製成。油壓避震器毫無疑問的高精度加工,本體採用鋁合金,而避震器筒身內部特殊的漸縮錐度設計,創造更適切的避震效果。










▼車體細部機件事實上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包裝規劃上運用了相當多的小塑膠袋來分門別類放置細小機件,這樣也可有效避免機件運送搖晃過程造成互相碰撞而損壞的情形發生。另外,組裝所需的小工具與避震油、螺絲膠,還有備用件也都包含在這裡。























●資料來源:上競公司(02-2268-606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