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Futaba 10J操作解說…R3008SB接收機基本使用

R3008SB接收機具有1-7頻道插座和S.BUSS.BUS2各一個插座。另外還有一個提供做為測量外部輸入電壓(例如動力電池的電壓)的插座(這個插座不可做輸入工作電源之用途)。如果因為使用頻道太多占滿所有插座而沒有可以讓工作電源(4.8-7.4V)做輸入的插座時,可選擇任一頻道插座以連接雙叉Y形線的方式將電源輸入使用。

▲測量外部輸入電壓(例如動力電池的電壓)的插座,所需要的偵測用連接線需要另購,而所測量到的電壓值可以顯示在遙控器螢幕上。

▲不具有聽從S.BUSS.BUS2指令的伺服機請勿連接S.BUSS.BUS2插座。傳統數位式伺服機如果連接在S.BUSS.BUS2插座將不會有動作,而類比式伺服機如果連接在S.BUSS.BUS2插座將可能出現故障或發生起火的危險。(R3008SB預設值是第8頻道為S.BUS插座)

R3008SB接收機燈號表示意義
綠色
紅色
狀態
不亮
無信號
不亮
通常可使用時
連續互相明滅
接收機內部發生異常情況,如果再次開啟電源還是相同情況,則必須送回廠方維修。

《需要使用7個動作頻道以上的場合》
1.利用S.BUSS.BUS2系統
藉由S.BUS系統可做到一個插座執行複數頻道動作控制。例如1-7動作連接到傳統頻道插座,8-10動作連接到S.BUS插座。(使用S.BUS系統必須搭配可以執行S.BUS功能的伺服機或搭配相關連接設備)
2.使用兩個接收機
S.BUS系統條件下可使用兩個接收機(需另購)。將其中一個接收機的頻道工作模式設定在A模式(使用1-8頻道),另一個設定在CD模式(使用9-10頻道)。請注意,使用兩個接收機的時候將無法使用遙測系統。

▲接收機頻道工作模式切換按鍵。(不使用在對頻作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