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6月16日 星期一

Futaba 10J操作解說…R3008SB接收機對頻

10JR3008SB搭配使用之前必須先做對頻的動作。所謂對頻在這裡是指將R3008SBID識別碼輸入至欲搭配使用的10J遙控器系統,使之形成一個配對狀態達到正常使用的條件。而一旦對頻成功之後,接收機ID識別碼會被遙控器所記憶,因此下次使用可不必再做對頻動作。
 
除了新的遙控器或新的接收機第一次配對的時候需要做對頻,遙控器每一次創建新的模型的時候也必須再做一次對頻動作;即使是使用已經配對過的接收機。因為這裡的使用條件是必須達成每一架模型擁有自屬的接收機ID識別碼。

《對頻操作方法》
▲遙控器與接收機兩者擺在距離50公分之內,然後開啟遙控器電源。(接收機不用開啟電源)


▲在起始畫面狀態下,按+鍵1秒以上進入MENU選單畫面。

▲用搖桿鍵選擇MDL-SEL(模型選擇)功能。

▲按搖桿鍵進入MDL-SEL(模型選擇)功能。

▲用搖桿鍵選擇LINK(對頻)功能,此時畫面中顯示「(NO LINK)」字樣,這表示此模型尚未與任何接收機做過配對的對頻動作。

▲按住遙桿鍵不放進入對頻作業。此時遙控器發出聲響並倒數計時20秒(對頻有效作業時間為20秒之內),同時螢幕下方出現閃爍的「RX POWER OFFON」字樣。

▲接收機電源開啟。LED燈號紅燈開始閃爍,對頻作業開始進行。

▲接收機LED燈號轉變成紅、綠燈短暫同時閃爍,接著轉變成綠燈恆亮,這表示對頻作業完成。(接收機對頻作業時間只維持3秒,如果在這段時間沒有對頻完成就會自動結束。)關閉遙控器、接收機電源結束對頻作業。

▲對頻完成,接收機ID識別碼會顯示在LINK項目裡。

▲伺服機插入接收機簡單模擬使用環境,遙控器、接收機電源開啟,接著操作遙控器檢查相對應的動作頻道的伺服機是否出現正確的相對控制動作,如果有的話就表示對頻作業成功。而如果沒有的話就必須重複上述的對頻作業。
※對頻動作操作時,如果旁邊也有其它相同的T-FHSS Air系統正在使用的場合,也可允許其中一部遙控器進行對頻動作。

※使用兩個接收機的場合,對頻作業為分別對各接收機執行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