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Futaba 4GRS上市了…

第一次公開亮相在今(2014)年日本靜岡模型展的Futaba 4GRS這款地表用4動作板型遙控器系統,現在已在日本市場推出…,包含R304SB接收機在內的基本套裝(其實目前也只有這樣的銷售版本),未稅售價為日幣32500元(約新台幣8750元)。
 
3VC4GRS,這一代之間的時間究竟有多久?在RCT編輯部的記憶裡,至少15年以上…。其實從這裡也可以看出廠商推出這一類地表用板型遙控器系統的腳步是相當、相當緩慢,這原因無它,就是市場需求越來越少(被槍控遙控器大量搶走客人),於是產品的更新腳步自然慢了下來。

題外話,3VC推出的年代,Futaba當時同等級的槍控遙控器系統是3PJ。回想一下,從3PJ一路推陳出新到現在的4PX,這一路上的進化有:3PJ3PJS3PK3PKS4PK4PKS4PKSR4PX。總共有8個款式!槍控跟板控市場的需求度可以從這裡完全獲得答案。

Futaba 4GRS這款遙控器系統基本上就是同廠4PLS槍控的板控樣式,因為內部的程式4GRS4PLS兩者是完全一樣的,當然功能的特色也就完全相同。如果你想知道更多這方面的訊息,可運用本站的搜尋功能,輸入「4PLS」就可以看到一卡車內容…。

在硬體設備方面,板控特有的握持感、操作方式,這些才是它存在市場的理由。而轉向與油門搖桿活動支點全面使用滾珠軸承,使之能創造出滑順的操作感覺。另外也考慮到遙控船使用場合的需求,商品內容包含有油門壓板可做油門全程任意定位。(該油門壓板須自行安裝上去)

如果你就是一位板控遙控器的堅持者,那麼4GRS應該是你現階段唯一的選擇吧。不過,4GRS會不會出現在台灣市場就有些不確定了… 

●資料來源:Futa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