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TEAM ASSOCIATED RC10TC7.2 Factory Team…TC7家族進化論

TEAM ASSOCIATED發佈了旗下1/10電動四驅競技房車RC10TC7系列的最新式樣RC10TC7.2 Factory Team(以下簡稱為TC7.2 FT),標準碳纖維複材結合藍色硬鋁合金的廠隊頂級組織架構,再加上多樣化的創新設計,強調對應當前最強勢的無刷動力輸出,同時當然也能夠搭配R.O.A.R.認證的3.7V7.4V鋰聚動力電池,展現更具攻擊性的地表速度。



TEAM ASSOCIATED RC10TC7.2 Factory Team規格資料
車型比例
1:10硬地房車
車長
360mm
車寬
可調
軸距
可調
全備重量
可調
傳動模式
雙皮帶4WD
參考售價
USD779.99元(KIT

RC10TC7.2 Factory Team系統配置圖。

精益求精的至尊呈現
隨著硬地競速市場不斷提升的速度發展,底盤需要更高的精度與性能,才能對應更具競爭力的賽場競技;為了要確保TC7.2 FT達到最高水平,TEAM ASSOCIATED的工程師們經過長時間的研發測試,其中包含許多必要的全新組件和功能,以確保TC7.2 FT的頂級性能表現。

身為TC7.1的後繼車款,頂級TC7.2 FT維持經過驗證的懸吊幾何架構,同時也增加了對底盤平衡和彎曲的改進來對應當前的賽事需求;中央定位的一體式IFMInline Flex Mount)馬達固定座增加了多種安裝配置,有助於微調底盤柔軟度來對應不同的賽道材質,同時內建固定孔位來安裝選配的PCS底盤俯仰控制系統(pitch control system);TC7.2 FT後輪配備了全新的鋁合金外殼齒輪式差速器,可實現極致的精度和散熱機能,搭配超輕量化的前輪軸總成。除了一系列嶄新功能之外,TC7.2 FT還提供了在最高級別賽事所需的一切,而且所有這些都不會犧牲底盤組件或是可承受性,TC7.2 FT是一款精心打造的頂級賽車底盤。接下來就一起來了解TC7.2 FT的設計精髓。



▲全新的超精密後齒輪差速器,可實現最佳性能表現,鋁合金差速器外殼,能夠精確定位齒輪和增加散機能;更耐用的複合材料齒輪組,同時兼具輕量化機能;硬陽處理的鋁合金傳動軸接杯,有效降低磨損延長使用壽命; 輕量化皮帶輪帶有除塵孔位,有助於清除附著的雜質,延長皮帶使用壽命。


▲配備可更換硬化鋼質傳動軸接杯的超輕量化前輪軸,輕量化鋁合金皮帶輪固定座,兼具高效動力傳輸和低 旋轉慣性;硬化鋼質傳動軸接杯能夠有效降低磨損,提高耐用性;輕量化皮帶輪帶有除塵孔位,有助於清除附著的雜質,延長皮帶使用壽命。


▲中央定位的一體式IFMInline Flex Mount)馬達固定座,中央安裝位置,允許任意方向的底盤彎曲自由度;多種安裝位置有助於提升調整底盤扭曲特性;一體式設計確保準確的大齒盤/驅動小齒輪定位。


▲升級的軸承固定上蓋結合一體化的傾角連桿固定座,有利於超精細的連桿 長度設定;傾角連桿固定座和軸承上蓋結合,能夠使用墊片 精密調整傾角連桿長度;四個角落採用對稱化零件設計,能夠有效降低後勤備料複雜性;優化的避震器支架安裝位置,大幅改善扭曲特性; 傾角連桿球頭採用垂直固定方向,能夠精確調整滾動中心高度。


▲升級的浮動式伺服機固定座,採用7075-T6硬鋁合金材質來提高耐用性;伺服機固定座安裝在底盤中心,允許底盤兩個方向的均勻扭曲度和無需調整的組裝;伺服機和底盤結合,能夠消除強烈衝擊下對伺服機的傷害;長條狀可調式安裝設計,能夠對應各種尺寸伺服機。


▲新設計電池固定座,具備更多樣化的調整機能;電池位置可以進行前/後和內/外微調,也能夠對應不同電池廠商之間的尺寸差異作微調,以獲得最佳的重量平衡;兩端上壓板設計,不再需要使用膠帶固定電池。

▲厚度2.25mm的新款窄版底盤設計,全新造型和對稱加工優化整體撓性特性;84mm寬度窄版底盤設計,能夠降低最大滾動角度的底盤拖曳狀況;平衡配重塊固定設計,有效微調獲得最家的重量平衡。


▲高效率FOX短版可調式油壓避震器,較短的尺寸規格能夠降低整體重心,進而提高在高抓地力狀況下的車體穩定性;超滑順的KASHIMA硬質塗層,能夠獲得最低的磨擦並延長使用壽命;避震器軸心採用硬質塗層以及拋光處理;機械加工成形的避震器活塞和襯套,可獲得最精準的組成架構;新款氣室設計以確保一致的性能。

▲前輪配備DCV雙連結式樣傳動軸,DCVdual CV)傳動軸採用雙連結接頭設計,允許傳動軸在任何轉向角度下都能夠自由旋轉;使用DCV對應較大轉向角度也能夠滑順的轉向,消弭標準CV連結傳動軸所產生的顫動狀況。


▲超輕量混碳纖維複合材料懸吊系統組件,混碳纖維複合材料可獲得最佳強度以及最小重量;優化的懸吊擺臂長度和油壓避震器固定位置;擺臂內側插銷採用球頭固定,讓擺臂在各種設定角度下都能夠自由擺動;搭配固定襯套能夠精準設定前束角度以及內側插銷寬度;四輪獨臂擺臂固定設計可實現底盤最大的整體撓性,在任何賽道條件獲得更好的抓地力。

▲鋁合金後CV連結傳動軸,採用7075-T6鋁合金硬化加工製成,具有極佳的耐用性並減少磨損,同時具備低旋轉慣性。

▲全車配備26顆精密滾珠軸承。


●本文紙本報導刊載於遙控技術雜誌第238期(2018.08
●資料來源:雷碩媒體科技(04-2359-1616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 網路賣場 】
One Hobby 壹模型(新北市林口區,02-2601-2801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