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HoBao DC-1…模擬靜態像真,重現都會休閒風情

眼前看到的是台灣知名遙控車品牌HoBao進軍攀岩車市場的第一款作品「DC-1」,商品特點訴求在於全體內外細節像真細膩度,尤其首創可完整裝入1/10比例人偶(另購品)於駕駛座,搭配方向盤和中控台設計,呈現絕佳的視覺像真感;車體機構設計上除了能夠前進/後退操作,更具備二段變速機構,展現低速攀爬和高速越野行駛的雙重玩車樂趣;據RCT編輯部了解,DC-1可望在本月份正式上市。


HoBao DC-1規格資料
車長
563 mm
車寬
243 mm
車高
255 mm
全備重量
3400 g
馬達
550規格碳刷馬達
電子變速器
WP-1060-RTR防水碳刷電子變速器
建議售價
NT.15800元(RTR
NT.12800元(KIT

OFF-ROAD全系列
說起禾寶HoBao這個遙控車品牌,車友們最熟悉的莫過於旗下Hyper駭客系列車款,OFF-ROAD系列就包括了越野車、大腳車、競速貨卡、沙漠卡車以及風翼車等等,看來看去就是缺少了目前市場上相當盛行的攀岩車,廠商當然也能夠嗅出這股潛在的商業氣息,就在去年(2017)底,就已經聽聞禾寶也即將推出擁有全新設計理念的攀岩車款,果然現在DC-1就正式曝光即將全球上市。

話說市場上的攀岩車發展史,從一開始推出強調功能性的ROCK CRAWLER,慢慢開始融入仿真越野造型的元素,在設計和名稱上也不再特別強調CRAWLER機制,更多出現的是實車造型類別的TRAILER或是TRUCK(拖車/卡車);禾寶最新推出的DC-1,直接賦予全新的Trail Truck類別,設計重點著重於內/外裝造型和行駛性能的整體細節像真度,簡單來說就是都要跟真的一樣啦。


由內而外,像真百分百


第一眼看到DC-1,感覺有點神似賓士G系列越野車造型,從外到內的像真細節更是鉅細靡遺,從雨刷、照後鏡、開門手把、拖車鈎到內裝方向盤和整個中控台一應俱全;除了一眼就能看到的外觀部份,等到翻轉車體看到底盤結構,那才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就連看不到的車殼內側部份也是毫不妥協,像真的四輪輪拱內側防塵板,巧妙的和車體兩側護板搭接形成全罩式結構,看起來就和實車底盤一樣,如此像真的遙控車,平時放在案頭上當作靜態模型展示也不會顯得突兀,DC-1具備下列設計特點:

造型外觀
▲全罩式底盤設計。

4輪獨立輪拱內側防塵板。


▲預留前後車燈LED燈組固定孔位。

▲仿真儀表板和座椅。

▲可固定1:10比例像真人偶(選配)。

底盤車體

CNC切削鋁合金大樑和剛性接合支架,車體底盤剛性強。

▲中央底盤配備金屬防卡滾輪。

▲防水碳刷馬達電子變速器以及接收機保護盒,照片中電子變速器右側是負責控制2段變速的鋼齒結構小型伺服機。



▲可調式電池座固定位置(三種)以及快拆式電池固定拉帶。

動力傳輸
▲內建散熱風扇550規格高扭力碳刷馬達。

▲兩組獨立式2段變速箱和分動箱。

▲雙扭限──大齒盤前後配備可調式磨擦片設計。

▲中央前後滑動連結傳動軸,兩端均配備金屬CVD連結球頭。

▲差速器驅動小齒輪15度傾斜角度設計。


▲前後輪軸CNC大小驅動鋼齒,搭配輪軸快拆差速器外蓋,像真又實用。

▲不鏽鋼材質CVD連結式轉向輪軸。

懸吊轉向
▲前後一體式輪軸採用4連桿油壓懸吊設計,全車懸吊系統均採用高強度金屬連桿。

CNC鋁合金油壓避震器調整環以及下蓋。

▲多段可調式前輪軸後傾角。



RTR出廠配備三動作2.4GHz槍型遙控器。

RTR出廠配備高扭力18kg數位伺服機,轉向伺服機有2種固定位置可選擇,轉向控制拉桿也是高規格的金屬材質。

●本文紙本報導刊載於遙控技術雜誌第231期(2018.01
●模型提供:禾寶興業(02-2996-2229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 網路賣場 】
One Hobby 壹模型(新北市林口區,02-2601-2801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