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飛輪FT007遙控快艇

在炎熱的夏季裡,遙控船絕對是適合拿來清涼消暑的遙控模型之一。而在各式各樣類型的遙控船裡,為了避免看老天爺臉色;或挑戰技術能力,因此具有動力系統,並且採用馬達電動;以及傳統V形船底的艇身可說是最適合的。然後呢,最後還能攜帶方便;也就是說體型不要太大。當然也不能太小,因為太小就極怕水浪,而易受環境、天候牽制。

但除了上述的條件之外,還有沒有漏掉什麼?有!商品構成完成度高,最重要的是價格要便宜到爆錶!有這種產品嗎?有!飛輪FT007遙控快艇!

FT007遙控快艇船身全長含突出於尾部的方向船舵在內,總長35公分,船身含電池全備重量不足300公克!採用塑鋼材料射出成型的船體,耐撞強度與防水密閉性都有極高的能力,而在外觀方面則分有紅/白與黃/白配色二種樣式可供選購。另外,廠商也很貼心考慮到初學者對於控制比較不熟悉的情況下容易發生碰撞,所以特別設計了一個防撞用的軟罩套在船頭,用來保護最容易撞擊到的部位。

操控方面,除了常見的前進/後退、左/右轉彎之外,FT007可藉由螺旋槳反扭力作用來達到船身翻正的動作,這是最特別的一點。也就是說,萬一在水面航行中發生翻覆,只要操作油門讓螺旋槳做前/後轉動即可運用到螺旋槳最大的反扭力效果。

FT007產品銷售內容包含:
2.4GHz槍型遙控器。現代化正規遙控模型製品,非玩具級紅外線種類,可在烈日下戶外使用。該遙控器控制範圍最高可達100-150公尺,實際使用上應是可以滿足操作需求的。(航行太遠不易看清船身姿態,對於操控易發生失誤。請量力而為。)
7.4V 700mAh鋰聚電池。原廠標配電池在接頭部份特別製作了防呆構造,可以完全避免人為操作疏失的正負極接反所導致電路燒毀情形發生,是相當貼心實用的設計。
●鋰電專用分壓式充電器。其型式為家用交流電110V,輸出功率標示7.4V 800mA,依內附說明書記載,充電時間約3.5小時。(從數據推斷應該不用1個小時,不至於這麼久,嚴重懷疑原廠字誤。)
●保護套。用來套在船頭,避免強力撞擊造成船頭損傷。

FT007下水航行前只需要把63號電池(需另購)裝到遙控器,然後將船身用的鋰電池充飽電再裝到船身內就完成所有準備工作。稍有操作遙控模型的人會發現這時候無論怎麼去操作遙控器,船舵跟螺旋槳都不會動。壞掉?不是啦!這是因為FT007有一項特別的安全設計機制-水開關。也就是說必須船身接觸到水,遙控的控制作用才可以產生。而這個水開關分別設置在船底和船尾上方,所以即時船身翻覆在水面也一樣可以操控。

操作這艘FT007要特別注意的一個技術問題是因為其動力馬達只採用風扇做空冷散熱,這在有限的船身內部空間效率相當有限,為避免馬達因過熱而損傷,因此廠商建議高速航行不要連續超過5分鐘。另外也要特別提醒,水上相關活動務必注意人身安全,尤其是兒童切不可單獨一人。





























●資料來源:超技綠能(02-2992-26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