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如何變更Futaba 7PX的主畫面…勁爆賽車風格!

「如何變更Futaba 7PX的桌面?」看到這樣的問題RCT編輯部瞬間石化。隨遙控器附屬的說明書,雖然還沒有完整的時間做詳讀,但將近200頁的內容也算是大致整個翻閱過,而對於「變更桌面」這樣的敘述卻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前兩天翻閱Futaba日文官方最新一期的商品型錄時,意外發現到7PX展示畫面中的主畫面跟這段時間接觸以來的並不相同(如下方照片)。難不成7PX還有地區不同版本做銷售?也不對啊!真要有這回事,應當會有相關資料可以看到啊…

喔喔,頓時讓我們聯想到…莫非「如何變更Futaba 7PX的桌面?」這個問題的解答就是這個畫面嗎?OK,如果想要把你的7PX主畫面變成這種環狀指針圖案充滿濃濃賽車風味的畫面,那麼請跟著下面的步驟操作即可。

從預設值開始
首先,RCT編輯部以7PX出廠預設值(接收機系統為T-FHSSTelemetryON)的狀態下做為說明起點。在主畫面按Menu鍵(如下)進入Menu選單。

Menu選單中,按Telemetry menu鍵(如下)進入Telemetry menu功能項目。

Telemetry menu功能項目中,按Sensor鍵(如下)進入Sensor功能。

Sensor功能中,位於最下方的Home scerrn功能預設為OFF(如下)。

OFF鍵使之變成ON(如下),以開啟此項功能。(該功能是把遙測數據呈現在主畫面)

長按Home2秒跳回主畫面,這時候我們看到的就變成以下的畫面了。很熱血吧!

從非預設值開始
想要讓主畫面出現遙測數據訊息,先決條件就是要讓遙控功能被開啟使用。7PX具有對應4種接收機系統:T-FHSS SRT-FHSSS-FHSSFASST,而以上這4種僅有T-FHSS能夠執行遙測功能。以下範例是以遙控器處在SR Mode(接收機系統為T-FHSS SR)做說明。

主畫面按Menu鍵(如下)進入Menu選單。

Menu選單中可以看見Telemetry menu字樣呈現淡灰色(如下),這表示該功能目前為不可被選取使用。

Menu選單中,按Linkage manu鍵進入Linkage manu選單。Linkage manu選單中,按Receiver鍵(如下)進入Receiver功能。

Receiver功能中,System功能選項按T-FHSS Telemetry System鍵(如下)以變更目前的接收機系統。

螢幕畫面跳出接收機系統變更的確認詢問和相關提醒對話框。按Yes鍵(如下)回覆確認。

接收機系統變更需要數秒鐘的時間,此時螢幕畫面出現進度條狀圖。

System功能選項除了T-FHSS Telemetry System其它都呈現淡灰色(如下),這表示接收機系統已確實變更完成。這裡要注意Telemetry功能是可以被關閉(OFF)的,預設值是開啟(ON),操作上請注意。

以上操作後恢復到Menu選單,原本淡灰色的Telemetry menu字樣現在變成白色,這就表示該功能可以被選取使用了。而接下來的操作就跟最前面講的「從預設值開始」是一樣的,在此就不重複敘述一遍。

●模型提供:台灣雙葉電子營業本部 遙控/精機商品部(07-361-2321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