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AXIAL YETI JR ROCK RACER & SCORE TROPHY TRUCK…體型縮小,性能升級,樂趣加倍


ROCK RACER競速攀岩車款是遙控越野賽車的未來發展與趨勢,跳脫傳統的越野場地,在更加鬆軟的沙土與大石塊結合的崎嶇地表高速奔馳,獨特的開發技術完源自於真實的沙漠卡車以及各式越野車的設計精髓,AXIAL2014年推出的YETI系列車款更是箇中的代表作品;最新推出的YETI JR系列,整體尺寸縮小為1/18規格,開創更多元化的越野競賽風情。

▲從車體底部可以清楚看到YETI JR系列獨特的懸吊設計以及直線化的動力傳輸配置。

▲開放式防滾籠結合像真駕駛人偶駕駛艙造型,創造更大的吸睛效果。

▲車殼採用前方插銷固定,朝後方掀開的固定方式。

▲動力電池安置在車體後方的電池固定座,上方可調式壓版能夠設定對應不同尺寸的電池。

YETI JR系列出廠配備Onyx 7.2V-1300mAh鎳氫電池以及USB充電器。

YETI JR ROCK RACER/ SCORE TROPHY TRUCK規格資料
車型比例
1/18電動四驅競速攀岩車/短程卡車
車長
330 mm
車寬
175 mm
車高
128 mm
軸距
206 mm
底盤高度
27 mm
全備重量
800gRTR含動力電池)
馬達
AXIAL 370規格40T碳刷馬達
電子變速器
TACTIC RE20接收機整合式防水碳刷電子變速器
遙控器系統
TACTIC TTX200 2.4GHz二動作槍型遙控器
伺服機
TACTIC TSX106金屬齒輪高扭力防水型伺服機
建議售價

可靠的動力傳輸
YETI JR的嬌小體型下,動力傳輸設計可是一點也不含糊,包括直線化的中央後傳動軸架構,採用杜邦(DUPONT)特殊強化材質、和傳動軸接杯一體成形的前後差速器驅動傘齒輪,且外側直接包覆金屬滾珠軸承,大幅降低傳動阻力並確保強度與耐用性;全新設計的AR18一體式密封後輪軸,採用密實化的雙片組合式架構,和前齒輪箱同樣內建開放式的齒輪式差速器,前輪對應轉向動作配備鋁合金切削CVD連結傳動軸,全車並配備加大尺寸(12mm)的六角驅動輪座,METHOD 105像真輪框結合大胎塊的高抓地力越野輪胎,任何崎嶇地表都能夠輕鬆超越。

▲車體前方是強化塑料模造成形的盆形車體,提供動力和遙控電裝設備完善的保護機能。

YETI JR出廠配備370規格40T碳刷馬達,密封式上蓋提供中央大齒盤全面的防護機制。

▲前輪對應轉向動作配備高規格的鋁合金切削CVD連結傳動軸。

▲全新設計的AR18一體式密封後輪軸,採用密實化的雙片組合式架構,內建開放式的齒輪式差速器。

▲傳動軸接杯一體成形的前後差速器驅動傘齒輪,採用杜邦(DUPONT)特殊強化材質且外側直接包覆金屬滾珠軸承,大幅降低傳動阻力並確保強度與耐用性。

METHOD 105像真輪框結合大胎塊的高抓地力越野輪胎。

IFS + 3連桿懸吊系統
YETI JR系列承襲YETI老大哥的設計精髓,前輪採用IFSIndependent Front Suspension)雙擺臂獨立懸吊系統,一體成形的懸吊與轉向拉桿,直接提供最佳的懸吊角度設定;一體式的AR18後輪軸採用和AXIAL旗下攀岩車款相同的上下連桿結構、雙三角造型與中央車體結合的3連桿懸吊架構(原本應該說是4連桿架構,但是YETI JR將兩支上連桿結合為一體式造型來提升強度,並兼具防傾桿效用),搭配可調式油壓避震器,有效吸收來自地面障礙的衝擊,提升高速行駛穩定性;全車輕量化懸吊連桿採用強化尼龍複材塑料模造成型,結合車體前方耐衝擊力的強化複材塑料中央盆型底盤,架構出立體化的多機能底盤基礎。


YETI JR前輪採用獨立懸吊設計,折角形狀的下擺臂能夠降低油壓避震器安裝高度。

▲前懸吊上擺臂以及轉向拉桿都是固定不可調整,直接提供最佳的角度設定。

▲全車配備可調式油壓避震器,7mm內徑搭配3mm軸心,前油壓避震器長度45~62mm,後油壓避震器長度61~90mm

▲一體式的後輪軸採用和AXIAL旗下攀岩車款相同的上下連桿結構、雙三角造型與中央車體結合的3連桿懸吊架構,其實原本應該說是4連桿架構,但是YETI JR將兩支上連桿結合為一體式造型來提升強度,並兼具防傾桿效用。

TACTIC TTX200
YETI JR系列出廠配備造型相當獨特的TACTIC TTX200二動作槍型遙控器,結合2.4GHz電波系統以及創新的SLTSecure Link Technology)安全連接技術,確保最佳品質的控制訊號傳輸,同時並提供數位化的微調設定機能。

YETI JR系列出廠配備造型相當獨特的TACTIC TTX200二動作槍型遙控器。


▲簡潔的設定操作介面,提供數位化的微調設定機能。

▲遙控器使用的43號電池也一併附上,完全不需要另外準備。

▲車體右側搭載的是TACTIC RE20接收機整合式防水碳刷電子變速器,底下則是負責控制轉向動作的TSX106金屬齒輪高扭力防水型伺服機。 

YETI JR SCORE TROPHY TRUCK
YETI JR系列同步推出獲得官方授權的SCORE TROPHY TRUCK像真造型競速卡車,在相同的底盤基礎架構,融入實車SCORE®越野車賽的頂級元素,還包括了Rigid IndustriesLowranceFuel SafePro Am Racing ProductsMagnaflowPCI Race RadiosRancho Drivetrain EngineeringSparco等多家合作廠商授權商標與技術支援,在1/18的車體規格上面忠實呈現TROPHY TRUCK的頂尖沙漠越野競賽精神。 

YETI JR SCORE TROPHY TRUCK採用YETI JR系列相同的底盤基礎架構。

▲獲得官方授權的SCORE TROPHY TRUCK競速卡車像真造型。

▲搭配競速卡車像真造型,大型化的前防撞桿提供前方衝擊保護。

▲出廠配備1.2/1.55吋規格,官方授權的BFGoodrich Baja T/A KR2縮小比例像真越野輪胎以及METHOD 105像真輪框組合。

●模型提供:雷虎科技(04-2359-1616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