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2016年(67屆)德國紐倫堡玩具展側記

模型展會全球首屈一指的德國紐倫堡玩具展,今年展期在2016127-21日,地點在德國Nürnberg Exhibition Centre(紐倫堡展覽中心)。

究竟遙控模型產業現況與未來展望如何,如今或許可以從今年剛落幕的德國紐倫堡玩具展嗅到氣息;看見端倪。曾幾何時人山人海,想要擠進展館編號7A的模型館難如登天,而今部份展位以無人承租,走道人潮稀稀落落,人氣之低迷遠超過意料之外。

遙控模型的訊息還有這個必要須依賴親臨現場才能取得?如今市場上的需求相較於鼎盛時期只剩幾%?還有一些其它因素…。總之今年的展會特別讓人心裡感到寒冷,同時心中也不禁自問…「明年還要再來嗎?」

今年是台灣雷虎科技41年來第一次沒有在德國紐倫堡玩具展設置展位,其心思不難可以猜測到。而從雷虎科技賴董事長個人微信所發出的信息:「從古典到現代,代表一個時代的交替。没有人,吃早點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所有㰙位幾乎沒有人,巴士沒有人,只有一個女人,結果是大會清潔工。因為她不會說英文,我問司機,司機告訴我以工作25年,他想退休算了,因為無人坐車。展場上有人走動都是展覽會廠商人員。」
「真的41年看到行業興衰,4軸機可能在消費市場還好,模型市場看不到參觀人潮,在這個領域可以退休了。」
「鄰近餐廳40年來如未提前三天訂桌就沒有位子,但今年餐廳經理坐在角落等不到客人上門。意大利餐廳只有我跟他,到九點離開。餐廳坐不滿一半。這位老闆跟我已經是25年老友,他說想退休算了…。」

大環境雖然普遍是悲觀的,但如果你是真正的勇者,那麼此刻正是你開疆闢土,揚名立萬的時候了!







































●照片來源:雷虎科技賴董事長微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