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3月18日 星期一

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

徹底傳遞引擎而來的動力,讓引擎性能得以被真實的發揮。不僅如此,更適切的符合各廠離合器;以及使用壽命的延長都有更好的表現。這在眼前市面上眾多標榜適用在1/8引擎越野/競速卡車或近似車種使用的輕量離合器罩產品裡頭,SOAR SEIKI(騰翔精密)輕量離合器罩的性能本質更顯得卓越出眾。

產品名稱之中帶著〝輕量〞兩字,這部份是藉著罩杯本體外側的散熱溝槽和盤面的散熱孔來減除一些材料重量,但實際上輕量的作用是相當有限的,而反倒是散熱得作用則較具功效。另外,罩杯本體外側表面研磨加工之後,形成了亮面金屬夾帶溝槽黑線條的產品外觀特徵。

離合器罩所執行的任務是將引擎產生的動力傳遞給驅動系統,而在這裡能不能以最接近100%的效率完成任務就是產品價值的第一要素。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對於提高引擎動力傳輸效率採取了確保中心精度的措施來達成這項任務。

不同於市面上多數低價為訴求的同質產品,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從前軸承孔、後軸承孔、罩杯內徑、罩杯外徑都採用了高精度的研磨加工,以使離合器罩在轉動時能保持中心精度;更重要的是不會因中心偏擺而產生震動。請注意,這裡所產生的震動將會嚴重削減引擎高速時的動力傳輸效率!簡單講,如果您只曉得花大錢買引擎,而卻沒注意到這點,那就很~可惜了…

考慮到從前使用者頭痛的軸承因進塵而導致使用壽命縮短問題,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特別配備了2顆分別採用金屬防塵蓋跟尼龍防塵蓋的特殊軸承,在安裝時請記得把具有較佳防塵效果的尼龍防塵蓋這面朝向安裝孔外側即可。

還有相當特別的一點,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規劃了26mm26.4mm兩種罩杯內徑尺寸,以對應不同廠牌車種的各自設計規格,而不是一般同質產品採用單一尺寸,然後必須要藉著運轉一段時間做離合器片磨合的動作來達到離合器罩與離合器片的曲率吻合。(簡單地說,KYOSHOASSOCIATED和多數國產車系均採用26.4mm規格,而MUGEN車系採用26mm規格。)

目前是SOAR SEIKI輕量離合器罩在台上市初期,廠商也相應實施推廣價方案,對於追求動力絕無妥協的車友來說,這是一個大好機會。








●資料來源:SOAR SE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