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Futaba 4PLS發表

將近20年以來,Futaba開始在遙控器產品名稱後面加上〝S〞或〝R〞之類的字樣,用以區分該項產品的延續性款式。例如之前車用遙控器(飛行用遙控器在此暫且不提)的3PK3PKS4PK4PKS4PKR。那麼現在各位看到4PL4PLS這樣的進化過程應該也不會感到意外吧!但是您知道這回的進化重點是在哪?

基本上的外觀特徵當然是不會有什麼改變的,而在4PL身上的四向控制鍵,現在變成周圍可發藍光的搖桿式按鍵,這跟高階的4PKS/4PKR是一樣的配備,也是4PLS較醒目的小變動。至於4PLS真正核心的價值是在TELEMETRY…雙向通信遙測系統!是的,這也是Futaba車用遙控器系統第一款具備這項新時代功能的產品。而從這裡,我們也不難聯想到接下來的發展都會朝向雙向通信遙測功能集合了。

具有4個控制動作和2.4GHz頻段的4PLS,其2.4GHz是採用Futaba獨家且新開發的T-FHSS方式,這地方主要的關鍵是要能執行雙向通信遙測功能,所以開發全新的T-FHSS是可以理解的行為。另外,隨著T-FHSS方式的出現,相對應的全新接收機-R304SB也跟著一併發表。這款R304SB接收機還具有S.BUS2功能。

銷售上標準配備1700mAh鋰鐵電池,而相關偵測用的感應器,如引擎/馬達轉速感應器、溫度感應器、動力電源電壓感應器…等等都會陸續發表。參考售價:4PLR304SB31500日元、4PL+兩顆R304SB36750日元。但上是時間不詳…(RCT編輯部推測是20136月)


▲考慮到削減握持的重量,重量較輕盈的T2F1700B鋰鐵電池成為標準配備。

T-FHSS方式,可執行雙向通信遙測功能的全新型號接收機-R304SB4PLS標準配備。

▲具有滑動機構的油門扳機組,調整移動範圍達7mm,可依個人喜好的操作位置加以設定。扳機扣採用強化式樣。

▲各頻道的設定狀態和遙測數據資料全部顯示在螢幕上。

▲搭配使用標準接收機時,可從螢幕監看接收機電壓。透過鎖定功能,可以比對出稍早前的電壓變化。

▲轉向操控結合GYC430陀螺儀,其調整可在4PLS上直接操作。

▲對應像真車、甩尾車等,搭配Futaba CPS-1可做煞車時的間歇調整。

▲具備有對應MC960CR/MC940CR電子變速器的MC LINK功能。

●資料來源:Futab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