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雷虎科技OLYMPIAN(奧運選手)開箱…無刷動力快艇,70-80km/h極速航行!

這時候會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因為上次見到OLYMPIAN(中文名為奧運選手)是在20148月(當時是雷虎科技在浙江餘姚廠舉行新產品發表會暨代理商會議的場合)。相信你會跟RCT編輯部一樣,有一種「終於等到你」的感覺吧,尤其是正值炎炎夏日的這個時候,真的要說時間點太棒了!

OLYMPIAN規格資料
船長
994mm
船寬
268mm
船高
349mm
全備重量
2400g
馬達
水冷式2000KV IBL-40/20無刷馬達
電子變速器
水冷式BLC-180M180A
遙控器
COUGAR GP3 2.4GHz槍型遙控器
動力電池
兩組3S1P 11.1V 3300-4500mAh 30-40C鋰電池(另購)
參考售價
NT.20000元(RTR

不久前RCT編輯部才剛執行過雷虎科技MADCATAVANTI兩艘電動快艇的產品報導案子,而很顯然的,現在這艘OLYMPIAN在體型這方面就比前面提到的那兩艘要大上不少。首先,光是產品包裝箱的尺寸:約長1065mm,寬290mm,高243mm,全體重量約5100g!雙手抱起包裝盒的感覺是相當有滿足感的。

首先要讓你知道,OLYMPIAN主要區分有黃色/綠色船體兩款商品版本,而眼前你所看到由雷虎科技所提供給RCT編輯部做開箱報導的OLYMPIAN就是黃色版本船體。

OLYMPIAN銷售採RTR全完成樣式,當你購買回去之後,原則上只需要安裝另購的船體3S鋰聚電池(兩顆)、遙控器系統用3號鹼性/碳鋅電池即可讓它航行於水面上。當然,相關的充電器設備則依個人需求添購。

商品包裝內容,除了OLYMPIAN已完成的船體,還附有COUGAR GP3 2.4GHz槍型遙控器。另外,木質組合式置船架、固定鋰聚電池的魔鬼氈束帶、備用螺旋槳、XT90插頭連接器、維修整備小工具、相關主/附件說明書,這些全都放置在包裝箱內。

















同級船型搭載最強配備,最高規格動力系統!OLYMPIAN採用ABS材質流線型深V船體造型一體成形,擁有追求極限速度卻又不失安定的滑水操控特性,搭配精緻彩繪塗裝,就算靜置在包裝內隨附的雷射切割木製展示架上面,也自然散發出一股難以抗拒的飆速動感,讓人看的心跳加速、興奮難耐;OLYMPIAN上方採用強力磁鐵吸附固定的大型快拆式艙蓋,不僅流線美觀,更有利於船體內部的整備作業。

有別於以往推出的船用水冷外轉無刷馬達,OLYMPIAN的動力系統採用ACE RC RIPPER 2000KV IBL-40/20內轉四極無感應式無刷馬達直接驅動(這顆馬達也能夠對應在超暴力的1/8大腳車上使用),應用在競速快艇身上,當然就要充分利用場地資源,在馬達本體外側加上大型套管式鋁合金水冷襯套,這組長度40mm水冷襯套的設計特點在於兩端利用O形環作密封,讓冷卻水在裡面直接和馬達外殼作大面積接觸循環,以獲得最直接完全的冷卻效率。

專為遙控船設計的同等級船型最高規格ACE RC BLC-180M180A)船用防潑水(非100%完全防水)無刷馬達電子變速器,結合水冷循環散熱機構,具備優異的起步、加速與線性反應,可進行「前進/煞車」或是「前進/後退」兩種驅動模式設定以及8種馬達進角設定,具有出色的馬達相容性以及更高的輸出效率;除此之外,本身更具備低電壓斷電、過熱以及無訊號等三種安全防護機制,確保無刷動力系統的使用壽命;為了對應強大的動力輸出,BLC-180M出廠已經配置XT90大功率電池連接插頭。

馬達動力經由軟軸連接後段螺旋槳直軸傳動軸,同步驅動採用強化複合塑料加工成形、直徑42mm螺距38mm的半浸水螺旋槳,後方採用子彈頭造型的流線型螺帽鎖定,廠商建議搭配兩組3S-11.1V鋰電池(需另行選配)串連為6S-22.2V使用,可輕鬆創造出70-80km/h的極速表現;艙內整組動力設備(含遙控電裝設備)採用模組化的快拆式固定架構,能夠簡單快速的與船體分離與結合,有利於下水操作後的保養維修作業,OLYMPIAN是高速競賽快艇,傳動軸的潤滑與保養非常重要,廠商建議每操作5次就要加以清潔潤滑來保養傳動軸並檢查動力組件。

船體後方外露的半浸水船具配件,包括可調式槳軸座、可調式雙汲水方向舵組和水刀等等,都是採用硬鋁合金材質CNC精密切削加工成形,可調式壓水板則是採用不鏽鋼材質,除了提升高速行駛的穩定性,更能強化各配件在高速行駛中不易變形,確保一致的操控表現,左右外側特製的可調式水刀搭配內側的壓水板,能夠針對不同的水文與行駛姿態作微調設定,有助於提升轉向的靈活度與穩定性,並可強化操控反應;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那雙汲水孔方向舵組,可同時提供兩組獨立的水冷冷卻循環,分別對應無刷馬達和電子變速器的冷卻需求,而不是像傳統單一水冷迴路串連冷卻模式,雙獨立水冷設計架構出最佳的冷卻效率與最強的動力輸出表現,另外一個好處是由船體左右舷排水孔的排水情形就能夠直接判讀冷卻系統的工作狀態。

OLYMPIAN出廠配備ACE RC COUGAR GP3 2.4GHz槍型遙控器系統,除了諸多的微調設定機能之外,最明顯的特徵莫過於那鯊魚背鰭造型的固定式天線,搭配操作在水面高速衝刺的OLYMPIAN更是相得益彰;船體上搭載的是DS1903數位式高扭力防水伺服機來負責方向舵的操控動作。





































●模型提供:雷虎科技(04-2359-1616

※更詳盡報導請參閱《遙控技術》雜誌第201期(2015.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