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

雷虎科技TTRobotix FPV與OSD開箱…GHOST+的空拍整合方案來了

眼前看到多旋翼機第一個讓人聯想到的事情應該是空中攝影吧。所以當雷虎科技TTRobotix再去年推出GHOST+的時候,RCT編輯部最想提出的問題就是FPVFirst Person View第一人稱視角)與OSDOn Screen Display數據疊印顯示於螢幕)預計推出的時間。經過漫長的等待,RCT編輯部終於看到它們出現在辦公室。(但據說少量商品已在這之前流出市場銷售了)

雖然說無人機領域(多旋翼機、直昇機…這些都是)相關的知識越來越普及,但對於正想要入門的朋友應該也還不少,所以RCT編輯部在這裡先簡單的說明一下關於FPVOSD的用途,好讓你更能了解這些商品,進而運用它們。

傳統遙控模型的操控是操控者從遠處觀看模型體的姿態,然後比對他所處在的空間的相對位置關係,以做為操控上的判斷依據。這種操控現象就造成遙控模型操控時需要注意的方向錯亂情形,例如當模型體正面朝你而來時,你想要的左/右方向或左/右滾動方向卻是要往相反方向操作的感覺,這才是正確的。而如果操控情形變成FPV的話,地面上的操控者看著螢幕飛行,感覺就好像自己坐在模型體裡面,如此一來你想要讓模型體往哪個方向前進,你就往哪個方向下達操作指令,這樣的操控是不是完全直覺化了。

另外,傳統方式受限於人類眼睛視覺限制,所以我們沒辦法對已經離我們較遠的模型體做清楚的姿態判定,因此飛行距離也就跟著受限(其實往往尚未超過遙控器系統無法作用的範圍)。而一旦FPV方式之後,只要遙控器系統指令正常傳遞、地面上的螢幕收訊正常,基本上飛出人類的視覺範圍是沒有任何困難的事。

至於OSD的作用是以呈現數據的方式來輔助地面上的操控者知道模型體所處在的環境相關資訊。例如方位座標、高度、速度、距離、衛星接收數、殘餘電量、飛行時間…等等,這些都是相當重要的訊息,它們可以幫助操控者將模型體飛至想要的位置,並安全駕駛回來。

OK,下面讓我們開始正式進入商品主題。對了,先報告一下,5.8GHz一體化顯示器台灣地區建議售價為新台幣9600元,OSD建議售價則是為新台幣5200元。








▲相當不起眼的全白紙盒包裝著整套FPV商品-5.8GHz一體化顯示器」,在此唯一能辨認內容的地方是左上角落的產品名印刷標籤與條碼圖。根據RCT編輯部詢問所知,這是初期的模樣,未來包裝盒會有圖片、說明文字作包覆,不會是這般素顏模樣。內裝方面,擺在上層的螢幕遮光罩、螢幕與擺在下層的天線、固定座、線材…等配件以紙板做出隔間。另外,各主要機件也都採用塑膠袋包覆起來。









▲外觀尺寸170×114×23mm7TFT螢幕內建有4200mAh鋰聚電池與5.8G視頻接收機與8個接收頻道,而天線插頭類型為SMA。另外在螢幕下方邊框設有多個調整按鈕與開關,至於背面則是電源指示燈、micro-usb充電口(可輸入5V/1A直流電源)、AV信號輸入…等。當然,固定用的底座螺絲孔位也是具備的。




▲特別適合在戶外陽光下使用的螢幕遮光罩,除了阻擋光線直射螢幕造成反光而影響觀看清晰度,黑色布面亦可盡量抑止光線折射至螢幕。與螢幕的固定方式則是採取簡單的魔鬼氈黏貼,這樣也有助於拆卸收納。




▲與螢幕結合的底座,具有鎖固螢幕的螺絲機構,並具有傾角可調功能,還附有雙面膠用以黏貼該底座。



AV輸入線、視頻轉接線、降壓及視頻線這些線材都是本商品標準配件。








▲發射天線與接收天線採用了主流俗稱香菇頭的全向天線,超低駐波比可擴大發射與接收工作距離。





5.8GHz無線類比視頻發射機,在此具有8個頻道的選擇撥切開關,外殼全鋁合金製作,配合黑色陽極處理與雷射雕刻,質感極佳。





▲由靜電袋所包裝的OSD商品,外觀模樣上就顯得正式了。而簡單的商品內容構成,除本體之外,就只包含一份英文說明書。






▲外殼採用鋁合金切削製成,搭配削邊與雷射雕刻字體,質感相當大方。雖然本體上有著許多對外連接線,但因為都標示著對應字樣,因此連線作業可說相當簡單。另外,在本體上亦設置有MICRO SD卡插槽可做影像錄製之用。

●模型提供:雷虎科技(04-2359-767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