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GAUI 500X與藍天



藍天白雲,視野清晰。前一陣子的天空都是這麼漂亮,讓人心情特別感到開朗。


那天的戶外攝影作業空檔時間中,我們在空曠的飛場玩樂著GAUI 500X,突然覺得應該為此景像留念才對。

想著,這回天空才是主角,於是我們拆下望遠鏡頭換上廣角鏡,然後在天空中尋找一塊藍天白雲比例最美的區塊,接著以手拿著500X做實體擺設摹擬;看看機體要飛到哪個位置才會是我們想要的整個景像。

相機程式曝光設定在快門先決模式,快門速度值設定在1/1000秒,我們希望轉動中的螺旋槳不會因為快門速度值太低而整個如同透明般溶入背景。為什麼選1/1000秒?這是工作經驗所得知的數值啊!另外,我們並沒有使用偏光鏡來加強天空的湛藍色調。

這畫面中的500X距離相機鏡頭不到1公尺,在強風下500X顯得較不安定,因此攝影的同事不免感到壓力;擔心萬一被K中可就不好玩了。

經過一番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指揮,500X努力飛行在指定的位置上,相機也幾番發出激烈的高速連拍快門聲浪。機體出現在天空的位置要恰當、螺旋槳的位置要盡可能被看到、閃爍的LED燈要剛好呈現點亮,在這種較多不可預知的情況下,只好盡量按快門,希望能在這以多取勝的策略中獲得我們想要的畫面。

攝影,有時候是需要依賴一點運氣的。今天我們的運氣還算OK嗎?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