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

Team Associated RC12R6 Factory Team…1/12電平跑車再進化

1/12的電平跑可以說是RC車壇的常青樹之一,雖然不是熱門的比賽種類,但是一直有固定的粉絲支持,不少製造商每隔一段時間還是會推出新車款。話說過去一年不斷推出新車的Team Associated當然也沒有忘記1/12電平跑的鐵粉們,發表了新一代的1/12電平跑RC12R6,而且是頂級的FTFactory Team)版本,把好料直接端上桌。

為了因應1/12電平跑賽事越來越高的車速及抓地力,Team Associated在設計這輛車時,便專注在低重心、底盤硬度及組裝精準度上,冀望全新設計的RC12R6 套件能更上一層樓,除了有準確的操控外,並從頭到尾照顧到每一個細節,直接在頂級賽事裡攻城掠地。

和上一代的RC12R5.2相比,車輛總長少了約13mm,而電池擺放的位置也由縱置改為橫置,同時增加了三個電池擋板固定點,可藉由電池擺放的位置,改變車輛重心。而底盤則是採取了對稱式的設計,寬度也比RC12R5.2減少一些。而材質則從市面常見的炭纖維,改為2mm陽極氧化的鋁製7075-T6,是相當特別的選擇。

RC12R6的後馬達莢艙也是全新的設計。簡約設計的馬達座除了有新的後直軸差速,並優化後軸在莢艙的位置外,向後傾斜的莢艙支架不但增加了馬達座空間,也降低了車輛重心,造型流線又〝上空〞的設計是相當吸睛的亮點。而連接底盤和馬達莢艙的支點,也從RC12R5.2的球頭及塑膠固定座,改為低阻力的中央支點和鋁合金固定座,是一大升級。莢艙的底盤和底盤材料一樣,使用7075-T6鋁合金。

在轉向機構的設計方面,則是不意外的看到了浮動式伺服機座,不過下擺臂材質則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塑膠下擺臂,改採碳纖維。

雖然1/12電平跑結構在過去幾年並沒有太大的變化,繼承Team Associated FT血統的R12B6的結構跟其他的1/12電平跑乍看之下也是〝遵循古法〞。不過仔細看看,卻有不少新的設計思維在細節裡,搭配上Team Associated一直以來的套件品質,優秀的表現值得期待!

特點
2mm陽極氧化鋁製7075-T6底盤及低重心二樓板。
FOX Kashima耐磨鍍面的中央避震器。
●電池擋板有三個選擇位置,可微調車輛重心。
●提高前保險桿板的位置,增加底盤前方的離地距。
●全新的中央支點設計,優化馬達莢艙的結構。
●超低底盤重心。
●碳纖維製的前下擺臂。
●根據IFMAR世界冠軍車RC12R5設計的動態懸吊支架幾何。
●更新的後直軸差速總成。
●對稱擺放的浮動式伺服機座,確保底盤彈性保持平衡。
●經過硬化鍍膜及拋光的前大王銷式避震,確保操作順暢。

▲更新的後直軸差速總成。

▲全新的中央支點設計,優化馬達莢艙的結構。

▲電池擋板有三個選擇位置,可微調車輛重心。

▲提高前保險桿板的位置,增加底盤前方的離地距。

▲經過硬化鍍膜及拋光的前大王銷式避震,確保操作順暢。

▲擁有金閃閃FOX Kashima耐磨鍍面的中央避震器。

RC12R6的總長比上一代的RC12R5少了約13mm,底盤使用2mm陽極氧化鋁製7075-T6。此官方發佈的俯視圖可以看見電裝的配置及浮動式伺服機座。

▲優化的低重心馬達夾艙。

照片集

























●資料來源:Team Associated、雷虎科技(02-2359-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