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Nick Maxwell所設計的主旋翼品牌-Helix

橫跨F3CF3N二大領域的美國籍現役直昇機選手-Nick Maxwell在上星期發佈了由他所設計的主旋翼新品牌-HELIX,這也是第一個冠上Nick Maxwell品牌的產品。看來世界級的知名好手也從以往的為他人產品代言,漸漸轉到創造自我擁有品牌的新模式了。

OK,言歸正傳。下星期在美國登場的IRCHA年度盛會裡,現場的展示攤位將會有Helix 695mm主旋翼以135美元的價格做少量銷售。

單從外觀上來看Helix主旋翼就可以輕易看出它與現行市面上銷售的產品有著相當大的不同。跟據Nick MaxwellFacebook所發佈的訊息,Helix開發及研究工作長達一年的時間,其中所進行的不僅設計及概念原理,也包括生產製程、及找出該設計對遙控模型產品能產生的效益,而最終是讓他獲得很滿意的開發成果。

Helix性能兼具高速航道飛行這一類的F3C用旋翼特性,但又能像一般3D飛行用旋翼具有很好的靈活度(甚至表現更佳)。最棒的是,在下方的飛行示範影片中所安裝的旋翼重量僅有186g,這就算是使用在引擎直昇機上面也能展現像電動直昇機般的性能。Nick相當期待各位能親自試飛並感受它獨特設計所帶來的效益,並相信一旦體驗過,就能更深入了解它與其它市售旋翼的差異。另外,Nick強調一點,Helix旋翼是道地美國生產製造(委託V-blades生產)。

Helix主旋翼特點》
●即使在聚合螺距劇烈變化時仍有絕佳的穩定性。(Pitch Pumping,機體保持直上直下的飛行路徑。)
●敏銳立即的聚合及循環螺距反應,特別適合執行超低空剎停的飛行風格。
●設計理念源自於Eurocopter Blue Edge旋翼技術。(Eurocopter是一家直昇機製造商)
●無與倫比的高速飛行穩定性,特別適合大空域及快速飛行的風格。
●舵面反應流暢,直昇機可無遲滯地顯現動力及舵面反應。
●高強度及俐落地流體力學槳身能消除旋翼震動,使旋翼轉速立即回復(至定速轉速)。特殊翼端設計,向前延伸再向後回到原旋翼中心,這使飛行時噪音極低。
●循環螺距反應無時差-飛行方向改變俐落明快。








●資料來源:Nick Maxwe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