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STO Z1-Rider GoPro專用三軸陀螺儀自穩雲台

相信大家都有相同的經驗,無論是用手機還是GOPRO在捕捉生活中精采時刻之後,在事後回撥才發現畫面晃動的幾乎看不清楚,甚至讓人看得頭昏眼花。雖然目前Youtube可以提供畫面穩定效果的後製,但是經過處理後卻無法避免的降低畫質。而專業攝影師,在拍攝婚紗或者外拍影片的時候,更是需要時時刻刻的注意手部的穩定才能拍出完美的畫面,這需要經過非常長時間的訓練。


拜科技之賜,電子穩定系統已經進步的難以置信的程度。原本只有專業人士才能辦到的事情,現在透過簡單的GOPRO以及電子穩定系統,所有人都可以簡單的拍出非常細緻且完美的鏡頭。

陀螺儀自穩雲台的原理是透過可以偵測姿態變化的電子零件去偵測變化,這種電子零件被大量應用在手機以及體感遊戲機內。自穩雲台就是利用者種感應器搭配馬達去修正相機的震動或位移。

這次的Z1-Rider基本結構是基於INFINITY GYGimbal 3D,主要的差別在於在於Z1-Rider手柄跟雲台是分離設計並且有一條很長的延長線,而INFINITY GYGimbal 3D是一體化設計,光這個差異就大大的區分了使用的用途。

這個系列的產品最大特色在前篇文章就一再提到,他的扭力與市售其他產品強非常多。其實不只在扭力的大小,當GoPor受到外力衝擊而偏移位置之後回到原味的速度也是天壤之別。從以下影片即可清楚看出。


由於這樣的特色,讓這系列的雲台非常適合使用於激烈活動的環境。無論是跑步、汽車行進間、摩托車行進間、甚至越野車都不適問題,這是其他種類的雲台所無法辦到的。
SPORT BIKE ON-ROAD TEST

DIRT BIKE OFF-ROAD TEST

很多使用者也發現到這個特點,因此有很多客戶不只手拿,還會將INFINITY GYGimbal架設在各種不同的地方,像是汽車、腳踏車、機車上頭。不過由於把手是固定的,而且沒有專用的固定座,因此總是很難牢固的架設。
Z1-RIDER就是針對這個問題去修改的,從下面的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Z1-RIDERINFINITY GYGimbal的差別只有差在手把與雲台連接的地方。



Z1-RIDER固定腳做得跟GORPO系列防水盒的固定座尺寸完全一樣,隨然包裝內並沒有另外再附送任何的轉接座,不過卻讓這個產品可以使用GORO超過千種以上各種不同的周邊配件。使用者可以任意的固定在各種交通工具,無論是汽車、機車、甚至於滑板或者船上都可以。(不過要注意的是Z1-RIDER並沒有防水)







而且我發現,如果使用GOPRO的自拍桿的話,實際上的功能就會跟INFINITY GYGimbal 一樣變成手持式的。雖然稍微重了點,但是在使用上更有彈性。 

●資料來源:飛行家模型(02-2793-71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