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09年9月18日 星期五

RCT回壓冷卻器(量產前測試)



第一次看到這項產品是在1/8引擎四驅越野車某車場上。雖然說它的體型不足50mm長,但卻引起我高度的興趣,並對它的作用向現場上的廠商技術人員做一番詢問。

從消音器而來的回壓空氣會隨著引擎的運轉而逐漸變為熱空氣,而這股源源不絕的熱空氣將進入到油箱之中,就形成了對油箱內的燃油加溫的情況。被熱空氣加溫過的燃油,其成份當中的高揮發性物質將有氣化的問題,接下來這些燃油進到引擎,會不會影響到動力的輸出品質嗎?是的,這個疑慮就問題的關鍵點!

目前計劃中的《RCT回壓冷卻器》已經來到量產前的測試階段。以直昇機用55級引擎為測試搭載平台,這段期間掛上老鷹樹所取得溫度數據資料,從消音器回壓出來的空氣約在50 ℃左右,而這約50 ℃的空氣在經過《RCT回壓冷卻器》之後,約被削減5~10 ℃。哇!實在沒料想到這小小的裝置卻能出現如此高效的數據。

當然,這《RCT回壓冷卻器》是可以運用在其它模型類別,基本上只要是需要吃燃油的模型都可適用(沒裝置回壓機構的情況除外)。還有,它備有貼心的固定座與小配件,讓使用的方便度更徹底。(看起來也很酷的...)

外觀陽極處理色澤、參考售價、推出日期,這些目前都還沒定案...。(一有新的進展,我們會第一時間做公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