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Futaba 10操作解說...參數功能(PARAMETER)

在此參數功能裡包含:資料重置功能、模型類別選擇、ATL功能的開啟/關閉、螢幕對比度調整、螢幕背光調整、開機起始畫面選擇、遙控器的電壓警示、蜂鳴器音調、搖桿鍵操作設定、遙測(模式、單位、發聲)、油門搖桿位置警示聲。

資料重置(RESET
目前使用中的模型資料重置恢復預設值。(參數功能裡的ATL微調、遙測模式、油門搖桿位置警示將被恢復,至於模型類別或其它參數設定不變。)

模型類別(TYPE
針對使用中的機體選擇相符合應用的模型類別。
對應飛機使用,選擇ACROBATIC
●需視機體構造類別配合設定襟副翼功能、副翼差動功能、升降副翼功能、V形尾翼功能。
對應直昇機使用,選擇HELICOPTER
●需視十字盤控制方式配合設定下方圖片的十字盤類別項目選擇。
對應滑翔機使用,選擇GLIDER
●需視主翼構造類別選擇相符的主翼類別使用。
對應多旋翼機使用,選擇MULTICOPTER

十字盤類別(SWASH
模型類別選擇直昇機的時候,必須針對機體十字盤的類別加以選擇配合。(選擇項目:H-1HR3H-3HE3HN3H-2H-4H4X
※上圖為基準配置方式,如果機體說明書有特別指定,請依照機體說明安裝。

主翼類別(WING
模型類別選擇滑翔機的時候,必須針對主翼的類別加以選擇配合。(選擇項目:1AIL2AIL2A+1F2A+2F2A+4F

ATL微調(ATL
油門搖桿在低速側可做微調動作,高速側不會有動作的功能。在此的微調調整不會造成高速側傳動拉桿的衝突干涉。
ATL微調可選擇開啟/關閉。

螢幕對比度調整(CONTRAST
液晶螢幕畫面的對比度可調整。
●原則上過低(淡)或過高(濃)的對比度都不利於觀看辨識,因此請做適當的調整。設定範圍:-10+10

螢幕背光模式(BALK-LIT
選擇液晶螢幕的背光動作模式。
●可選擇常時發光(ALWAYS)、按鍵操作後一段時間熄滅(KEY-ON)、常時熄滅(OFF)。

背光發光時間(LIT-TIME
背光動作模式選擇KEY-ON時,發光時間可設定。
●設定範圍:130
背光亮度調整(LIT-ADJS
液晶螢幕的背光明暗亮度可做調整。
●設定範圍:130

起始畫面顯示模式選擇(HOME-DSP
開機之後的起始畫面可顯示油門搖桿、螺距位置(直昇機場合時)、使用者名稱、DT5/DT6微調位置、接收機電壓…等。
●預設值Futaba商標。

遙控器警示電壓選擇(BATT-ALM
遙控器所使用的電池類別可選擇。
●使用四顆碳鋅電池的時候,選擇4.2V DRY4
HT5F1800B(鎳氫電池)的時候,選擇5.0V NiMH5
FT2F2100B(鋰鐵電池)的時候,選擇5.8V LiFe2

遙控器低電壓警示震動選擇(BATT-VIB
遙控器低電壓警示聲發出的同時也會有震動通知。

蜂鳴器音調設定
按鍵操作時蜂鳴器的聲響音調可變更。
●設定範圍:OFF1(低)~100(高)。

搖桿鍵的LED燈設定(JOG-NAVI
功能進行當中操作搖桿鍵的時候,可設定搖桿鍵LED燈光開啟/關閉。

搖桿鍵燈光設定(JOG-LIT
可設定搖桿鍵燈光開啟/關閉。

搖桿鍵時間設定(JOG-TIME
可設定搖桿鍵開啟發光的時間。
●設定範圍:130秒。

遙測模式設定(TELEMETRY MODE
遙測功能是否啟用的設定。一部遙控器同時對應兩顆接收機的時候,要設定在INH
●設定範圍:啟用、停用。

遙測顯示單位設定(TELEMETRY UNIT
遙測時所顯示的單位值(公尺/碼、℃/℉)設定。
●設定範圍:公尺、碼。

發聲語言設定(SPEECH LANGUAGE
透過耳機聽到遙測資訊回報的時候,設定聽到的語言種類。
●設定範圍:日語、英語。

發聲音量設定(SPEECH VOLUME
從耳機聽到遙測資訊回報時的音量大小可設定。
●設定範圍:音量小、音量大。

油門搖桿位置警示設定(STK POSI ALRM
油門搖桿到達所設定的位置將會發出聲響。

●設定方法
▲開機畫面的狀態下,按住+鍵1秒以上呼叫出功能選單。

▲用搖桿鍵在功能選單中選取參數功能(PARAMETER)。

▲按搖桿鍵進入參數功能設定畫面。

PARAMETER 2/5

PARAMETER 3/5

PARAMETER 4/5

PARAMETER 5/5

●資料重置
1.資料重置(RESET)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搖桿鍵1秒以上。
●螢幕中出現閃爍sure?字樣的確認詢問訊息。

2.按搖桿鍵執行資料重置。
●遙控器發出確認聲響,螢幕也出現Complete字樣表示資料重置完成。
※基於安全考量,資料重置採用雙重確認方式進行。如想中途取消操作,可用搖桿鍵移動選取別的項目即可。
※注意!油門頻道(CH3)的預設值是REV(反向),當資料重置之後會恢復REV設定。使用在引擎或馬達的時候,請務必確認低速、高速方向,以免發生突然全速轉動的危險。

●模型類別選擇
1.模型類別(TYP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ACROBATIC(飛機)、HELICOPTER(直昇機)、GLIDER(滑翔機)、MULTI COPT(多旋翼機)。

2.按搖桿鍵1秒以上。
●螢幕中出現閃爍sure?字樣的確認詢問訊息。

3.遙控器發出確認聲響,模型類別變更完成。
※基於安全考量,模型類別採用雙重確認方式進行。如想中途取消操作,可用搖桿鍵移動選取別的項目即可。

●十字盤類別選擇
1.十字盤類別(SWASH)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H-1HR3H-3HE3HN3H-2H-4H4X

2. 按搖桿鍵1秒以上。
●螢幕中出現閃爍sure?字樣的確認詢問訊息。

3.遙控器發出確認聲響,十字盤類別變更完成。
※基於安全考量,十字盤類別採用雙重確認方式進行。如想中途取消操作,可用搖桿鍵移動選取別的項目即可。

●主翼類別選擇
1.主翼類別(WING)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1AIL2AIL2A+1F2A+2F2A+4F

2. 按搖桿鍵1秒以上。
●螢幕中出現閃爍sure?字樣的確認詢問訊息。

3.遙控器發出確認聲響,主翼類別變更完成。
※基於安全考量,主翼類別採用雙重確認方式進行。如想中途取消操作,可用搖桿鍵移動選取別的項目即可。

ATL微調開啟/關閉
1. ATL微調(ATL)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ON(開啟)、OFF(關閉)。預設值:OFF

●螢幕對比度調整
1.螢幕對比度(CONTRAST)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100+10。預設值:0
-側對比度變淡(低),+側對比度變濃(高)。
●同時按住+/-鍵返回預設值。

●螢幕背光模式、開啟時間、亮度調整
▲背光模式(BALK-LIT)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ALWAYS(常時開啟)、OFF(常時關閉)、KEY-ON(按鍵操作時開啟一段時間)。

▲開啟時間(LIT-TIM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開啟時間。選擇範圍:130秒。預設值:10秒。
●這是配合背光模式選擇KEY-ON時的開啟時間設定。
●同時按住+/-鍵返回預設值。

▲亮度模式(LIT-ADJS)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螢幕亮度。選擇範圍:130。預設值:15
●設定值30是最高亮度。
●同時按住+/-鍵返回預設值。

●開機起始畫面模式
1.開機起始畫面(HOME-DSP)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顯示模式。選擇範圍:FutabaFutaba商標)、USR-NAME(使用者名稱)、DT5/DT6(顯示DT5/DT6數位微調位置)、RX BATT(顯示接收機電壓)、THR/PIT(顯示油門/螺距位置)。預設值:Futaba
※直昇機模式下才有THR/PIT選項。

●遙控器警示電壓選擇
▲電壓警示(BATT ALM)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電壓。選擇範圍:4.2V4.6V5.0V5.4V5.8V6.2V6.6V7.0V7.4V
●使用4顆碳鋅電池的時候,選擇4.2V DRY4
●使用HT5F1800B(鎳氫電池)的時候,選擇5.0V NiMH5
●使用FT2F2100B(鋰鐵電池)的時候,選擇5.8V LiFe
※充電式電池與不可充電碳鋅電池的電壓下降特性不同。使用充電式電池的時候,必須適當選擇電壓設定。

●遙控器警示電壓震動選擇
▲警示電壓震動(BATT VIB)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OFF(關閉)、ON(開啟)。如選擇開啟,警示聲發出的同時,遙控器將產生震動。

●蜂鳴器音調設定
▲蜂鳴器音調(BUZ-TON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音調高低。選擇範圍:OFF1100。(設定值高為音調提高)
●同時按住+/-鍵返回預設值。

●搖桿鍵操作設定
▲搖桿鍵操作(JOG-NAVI)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ON(開啟)、OFF(關閉)。
●選擇開啟時,操作搖桿鍵會伴隨出現閃爍LED燈光。

●搖桿鍵燈光設定
▲搖桿鍵燈光(JOG-LIT)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ALWAYS(常時開啟)、KEY-ON(操作時開啟一段時間)、OFF(常時關閉)。預設值:KEY-ON

●搖桿鍵時間設定
▲搖桿鍵時間(JOG-TIM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時間。選擇範圍:130。預設值:10
●搖桿鍵燈光(JOG-LIT)選擇KEY-ON時,在此設定燈光開啟時間。
●同時按住+/-鍵返回預設值。

●遙測模式設定
▲遙測模式(TELEMETRY MOD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ACT(啟用)、INH(停用)

●遙測顯示單位設定
▲遙測顯示單位(TELEMETRY UNIT)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METER(公尺)、YARD(碼)。

●發聲語言設定
▲發聲語言(SPEECH LANGUAG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ニホンゴJPN(日語)、English(英語)。

●發聲音量設定
▲發聲音量(SPEECH VOLUME)項目在選擇狀態下,按+/-鍵可選擇:HIGH(音量大)、LOW(音量小)。

●油門搖桿位置警示設定
▲油門搖桿移動到指定位置會發出一次響聲。
●警示聲功能可設定開關開啟、關閉。

1.撥動搖桿鍵選取搖桿位置(STICK)。

2.移動油門搖桿到想要發出警示聲的位置,並保持不動。

3.按住搖桿鍵不放直到遙控器發出位置記憶聲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