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JR PROPO抵台速報

從今年(20132月的德國紐倫堡玩具展到5月的日本靜岡展模型展,JR PROPO展示區裡最受到注目的產品之一當屬XG14這款具有14個動作;並使用2.4GHz DMSS方式的飛行用遙控器系統。Yes!注目有理超越現行旗艦DSX12的動作數,使用更可靠的DMSS方式,還有首度出現在JR PROPOX.BUS系統;以及全鋁合金切削製成的搖桿座!XG14這樣的實力想不對它注目也難。

請各位先瞭解,這款XG系列最新員-14動作的XG14JR PROPO飛行用遙控器系統產品定位上,並沒有因為動作數超越旗艦DSX1212動作就被列為旗艦等級產品,而事實上XG14只被定位在中階產品。不管您對此是否感到怪異,實際情況便是這樣。但平心而論,XG14這等能耐絕對有以下犯上的實力,向來門風嚴謹的JR PROPO,此刻正遭逢空前劇變!

再來要講的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XG14在台參考售價:NT.18000元,而上市時間為20137月中旬。RCT編輯部必須強調,參考售價是NT.18000元,這個我們絕對沒有寫錯!靠夭咧(編輯部有人忍不住爆粗口)才用沒多久的XG11這麼快就涼掉了!JR是在玩哪招啊?(哀怨的聲音

XG14報導用品到社後,初期悲傷的心情在經過二天時間的沖淡下稍稍平復;因悲傷而顫抖的雙手也終於恢復到可以敲打鍵盤的階段。OK,接下來RCT編輯部開始來介紹XG14

主體外殼是沿用同廠XG8,然後在主面板的電鍍色調和液晶螢幕外框色調圖案做出了不同於XG8的規劃,相信這是JR PROPO用以營造出產品差異性和新鮮感的手法。話說到這裡,相信許多人會跟RCT編輯部有一個相同的疑惑。既然是中階高端的14動作機種,怎麼不選擇液晶面板面積較大的XG11來做基本架構,而卻選用體格架子較小的XG8呢?(據聽說,是XG8體型較小而握持感接受度較高。但對此我們推測是以較小的螢幕來壓低成本,進而提高市場競爭力。各位覺得呢?)

雖然有著濃厚的XG8表徵,但XG14極力展現自我的一面。首先是位在額頭上的面XG14字樣銘板,這讓人很容易一眼就看出區別的身份表徵。另外在液晶面板外框的底色基調採用白色,並搭配不同的字樣和圖騰,其中X.BUS圖騰是首次出現的。而在此同時,具有X.BUS(廠方自創的一種序列匯流排技術)作用的全新款式接收機-RG731BX也隨著XG14一起登場。如要實現X.BUS機能,則RG731BX是必不可欠缺的組合搭檔。

X.BUS這個名稱頗讓人容易聯想到FutabaS.BUS。也沒錯啦,X.BUS的基本工作原理就跟S.BUS是一樣的;都是序列匯流排功能可藉著單一線路實現多頻道控制,如此可輕易減化線路架設的複雜度,而卻可以輕易增加控制伺服機數。特別是X.BUS可以做到單一頻道控制4顆伺服機,因此在14動作的基礎下,最多可控制到56顆伺服機!實在是很驚人的功效。

先前覺得使用XG8外殼不太夠力嗎?沒關係,現在我們要告訴各位整個搖桿座是用鋁合金一體切削製成!且搖桿活動支點都設有軸承支撐,這樣的豪情組合創造出空前的搖桿撥動滑順度;完全不輸給當今世上任何一款旗艦機種!這部份一定要給XG14大力讚一聲。

▲主面板電鍍亮面鈦金屬色澤,視覺感閃閃發亮顯露科技感,但觸摸後也無可避免留下清晰指紋。

▲用以辨視身份的黑紅色XG14字樣標簽,還有上方的狀態高亮度多色燈光,一時之間XG8的熟悉感與新機種的新鮮感美妙融合了。


▲左右肩部撥切開關,全部套上造型契合的柔軟黑色膠套,手指的撥動觸感相當溫柔,不再像過去傳統的冰冷生硬。


▲搖桿座採用鋁合金切削製成的工法令人相當震憾,且搖桿4個轉動支點均配備有大直徑軸承做支撐,結果呈現了令人讚嘆的操作滑順手感。

▲承襲自XG8的液晶面板規格,外框色調和圖案則為自屬,右上角的X.BUS專用圖騰您注意到了沒?!

▲開機起始畫面對於XG8的使用者肯定是熟悉的。是的,單就這部份來看,XG14XG8是沒有區別的。




▲背面和左、右側滑桿沿用XG8組件,使用習慣和握持手感完全統一。

▲手提把增加了黑色握把膠件,質感瞬間提升到旗艦等級的水準。真的!這跟DSX12是完全一樣的部件。

▲背後的身份型號視別銘板。




▲標準配備6.4V 1400mA鋰鐵電池,屆時銷售套裝也會包含專用的鋰鐵充電器。電池室內設有SD卡插槽這個當然是沒有缺少的。


RG731BX是隨著XG14一起誕生的全新款式接收機。而如果要讓XG14可以施行X.BUS功能,則必須要搭配這個RG731BX接收機。

▲遙控器包含電池實測約810g,這個比XG8官方所標示的770g略有增加。相信這部份主要原因是鋁合金搖桿座所增加出來的重量。




▲從內部可以更清楚地看出鋁合金搖桿座的整個體積,在畫面中電鍍成亮黑色的部份就是鋁合金搖桿座。

台灣市場將於今年(20137月中旬登陸的XG14,其極具有市場競爭力的產品性能和售價,首先讓人想到的是對自家XG11所造成的大威脅,甚至造成產品定位排序上的認知困惑。至於是否對其它廠牌造成影響?相信情況也是一樣的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資料來源:日本遠隔制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