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2012第51屆日本靜岡模型展番外篇-日本TAMIYA本社博物館參觀

非常恰巧地在靜岡模型展的一個下午空檔時間,我們RCT編輯部可以隨著台灣遙控業者一起前往位於靜岡市的TAMIYA本社,參觀其著名的博物館…

創立於1946年的田宮模型,其推出的產品可以說是全世界許多人在童年最驩樂的回憶,而TAMIYA這個紅藍雙星的商標也成了讓人印象深刻的影像。雖然我個人並非TAMIYA的信徒,但能夠親臨TAMIYA本社還真讓我升起一股莫名的興奮!

前行程目標所參觀的TAMIYA博物館是在其本社的一樓。這個將TAMIYA長達65年的光輝史跡凝縮在一個地方的博物館,展區方面劃分有歷史館、實車展示區、田宮模型專賣商店、商品展示室共4個區域。

對於像我這種有點年紀的參觀者來說,歷史館是我最感到興趣的地方,在這裡我看到了我小學時所購買的生平第一架靜態模型飛機(眼淚差點當場飆出來…),還有許多讓人嘆為觀止的巧奪天工靜態模型展出。但或許為了保護展出物,因此現場的光線不怎麼光亮,所以多少造成觀賞時的不適感。

另外,田宮模型專賣商店雖然面積小小(被我們一行6個人衝進店裡,畫面就是爆滿了…XD),不過裡面的出售商品真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多啊!當然,在這個氛圍之下說不掏錢是不可能的…買了一盒JUN WATANABE和田宮聯名的XB HORNET(大黃蜂)是這次重大收獲之一。爽啦!

由於我們還安排有其他的地點要前往參觀(明明就是要Shopping…),所以只得說:莎呦納啦!


























































※後記:回到台灣看了這些照片,心中滿是悔恨。因為當時只忙著眼睛看,而忘了應該先用相機拍下來…。哭哭!對於想要前往參觀的朋友,我們建議先到這裡做點行前計劃,才不會像我們這樣亂了腳步,那就可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