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0年1月3日 星期日

廣告費=保護費...?


好幾年前,一位目前已經在大陸的台灣遙控業者以開玩笑的語氣對我這麼說。

雜誌社的收益有大半是要仰賴廣告費(有哪一種營利媒體不靠廣告費的?有點廢話...),也正基於此,所以廣告費成了微妙的彼此互動區域。媒體擔心廠商抽廣告,廠商顧忌媒體做負面報導,在這〝眉眉角角〞的商業交易中,還要接受視聽者他們的監督與批評,這一切就變得須要費神處理了。

收人錢財替人消災,媒體消毒工作幹的不好,廠商抽掉廣告。這樣的戲碼聽來合乎社會人情世故,但問題的另一面...視聽者被裝肖為就活該嗎?媒體難為...

訴諸文字、言語的媒體文化暴力;或者挾群眾之力迫使廠商無奈就範的妥協(如廣告費),確有〝廣告費=保護費〞 之嫌。視聽者又被裝肖為?廠商難為...

視聽者在此就是弱者嗎?傳統媒體稱讚是假的?網路推薦一定是真的?運用你的智慧就能看到反覆不定,進而拆穿假面具。雖然說這個商業環境積病已久,但願...2010從自身做起,讓「廣告費=合理的工作酬勞」。

就這麼簡單!^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