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TTRobotix iTableview WiFi版【開箱】

創業超過30年,堪稱台灣遙控模型產業最老招牌的雷虎科技,旗下以發展智慧科技的TTRobotix品牌,藉著長年生產研發經驗,於今年3月份首次推出針對攝影用途而來的iTableview攝影車。

在此之前,遙控技術雜誌就曾在紙本頁面上對初上市的iTableview WiFi版做過新產品報導-雷虎科技TTRobotix iTableview...展現另類視角的攝影新概念」。iTableview WiFi版這項商品特點除了運用手機、平板裝置(Android系統)下載APP,透過WiFi方式做控制之外,只要工作區域夠平坦、空間足夠,就能輕鬆獲得平穩移動運鏡效果,甚至輕易自由控制曲線運鏡軌跡,強大機動性是商品聚焦魅力點。

TTRobotix iTableview WiFi規格資料
長度
252.8 mm
寬度
168.6 mm
高度
65.8 mm
軸距
165 mm
重量
950g
驅動電源
54號電池
建議售價
NT.10000

如果你是第一次知道這項商品,那麼RCT編輯部還要特別告訴你,iTableview WiFi版還有另一位同門兄弟-iTableview 2.4G遙控器版。所以你可以在了解這項商品之後做出最適合你使用的選擇。

或許已經注意到這項商品的消費者初期會有一個疑問。為什麼iTableview 2.4G遙控器版會比沒有包含遙控器的WiFi版便宜NT.3100元(建議售價)?這是因為WiFi所使用的WiFi系統是沿用自日本KYOSHO高價位的iRceiver系統,所以iTableview WiFi版市場售價較高於2.4G遙控器版僅是單純成本反映。

外包裝盒
採用紙質表面彩色印刷的外包裝盒,相關於iTableview WiFi版主要商品特徵和規格資料都做了重點敘述(使用英文語言)。而透過圖片所傳遞的訊息,相信消費者也不難從中獲得大致上的商品了解。









▲黑色為基調的外包裝盒,尺寸約在356mm×316mm×110mm。是的,不大的包裝體積,所以提拿在手上攜帶移動可說沒負擔。喔,對了!說到攜帶,該包裝盒設計上在頂端處留下了一個可以被撕開的紙盒開口,如果你想要將iTableview WiFi連同外包裝盒整個提拿充當簡易攜帶箱的話,就請撕開預留的開口,讓隱藏在包裝盒裡的尼龍帆布手提把露出(事實上該尼龍帆布袋是內包裝的一部分,這個稍後可以看到),讓使用者可以很方便的將整個iTableview WiFi以手提拿做攜帶移動。這可說是一項很實用、貼心的包裝設計。

內包裝盒
▲包裝箱開啟可看見主要攜帶用的尼龍帆布材料製成的軟質提/背袋充滿整個外包裝盒。


▲尼龍帆布製成的內包裝箱,實際上可以說是商品主要的攜行袋。前面講到外包裝盒撕開預留開口,可以露出一個手提把,而這個手提把就是尼龍帆布袋的其中一項結構被善加運用而來。




▲內包裝尼龍帆布袋全體採用黑色布料,抗髒汙和提高對應各種環境的使用便捷性。基本上方正的外觀,箱體正面左上/右下角落分別刺繡TTRobotix商標和iTableview專屬圖騰,讓人輕易就能分辨出這個箱子裡面不同於其它商品的內容。






▲容易操作打開和關閉的雙頭拉鍊構造,尼龍帆布袋打開可以看見iTableview WiFi和各項配件等都妥善的各就各位,洗鍊風味讓人工作興奮感開始噴發。商品主角-攝影車和主要工作配件-攝影支架組件被安排在箱體,並且運用符合商品外觀的軟海綿整個包覆起來,除了井然有序,更有保護商品的實質意義。而在這海綿保護墊還規劃有供應攝影車行走的4號電池擺放區,設計心思真是相當體貼。

至於尼龍帆布上蓋裡面的網狀拉鍊袋則是規劃放置說明書和一些細小的配件,這樣的設計對於使用過程中的保管,避免物件遺失起到很好的作用。整體來看這個手提袋,實用價值度極高,也讓iTableview WiFi這件商品的賣相更有看頭。










iTableview WiFi攝影車就某個層面的解釋也可說是一輛遙控車,這對於專業的模型生產廠商-雷虎科技可說是駕輕就熟的看家本領。簡潔俐落的車身線條,針對需要平穩行走所需的驅動、懸吊…等等,均做了十足的考量,例如輪子還增設溝槽,以便套上O環增加滾動抓地力和吸震平穩,就工作使用需求來說,iTableview WiFi攝影車所展現的能耐相信會在你的預料之上。操作上藉由設置於車身尾部的兩個觸動式按鍵(電源鍵、自走功能鍵),使用極為便捷,另外還增設有方形功能擴充插槽,應用在未來更廣泛的攝影工作場合,廠方已先行做了預留準備。



▲平整的車身底部,中央段設置了電池艙構造,裡面可裝置54號電池。而這用於驅動iTableview WiFi攝影車行走的電池並不在商品附屬內容裡,請使用者自行另購。

▲手機固定架可對應到螢幕規格5.5吋的智慧型手機,實用範圍寬廣。

GoPro固定轉接座可直接對應到GoPro運動攝影機的快速安裝卡扣設計,確實提使用便利性。

▲有「魔術手臂」之稱的攝影支架手臂,兩端具有1/4”定位螺桿,分別用來固定在攝影車;以及固定攝影設備,如攝影機或相機…等等。該兩端並有萬向球頭結構,以便讓支架可做各種角度改變,同時搭配支架中央活動關節,該攝影支架就能變化制定出可滿足使用者的攝影角度。其中相當值得一提的是,該攝影支架的角度變化只需要動到位於中央活動關節上的螺帽,也就是一個螺帽同時固定或放鬆三個活動處。神奇吧!「魔術手臂」之名是有其理由的!

▲設計在用來套在輪子上的O環,平整安裝是使用者需要注意的重點。



▲對應將預設的1/4”螺牙變更為3/8”固定螺牙孔的換裝配件組,從螺牙基座、固定內六角皿頭螺絲到鎖固用六角扳手一應俱全。這裡頭包含一支一字螺絲起子,它被納入配件的目的是用做取出攝影車電池,這是由於攝影車電池室較深入車體,因此需要借助棒狀工具代替手指取出,從這裡再次看到廠方對於使用者的貼心思慮。

▲除了用手提方式來攜帶尼龍帆布袋,在此也配置了背帶可以讓使用者更容易把帆布袋背在身上帶出門,騰出雙手操作其他工作。該背帶當然也是具有長度可調節的功能,讓使用更具使用符合性。

▲關於WiFi的連結和操作請參閱內附的iReceiver紙本說明書。該說明書採用英文、日文語言書寫,而為了確實發揮商品操作功用,請務必詳閱這份使用說明書。



▲依據你所使用的AndroidiOS系統行動裝置下載iReceiver APP,接下來按照說明書指示進行WiFi連結即可操控iTableview WiFi前進/後退、左/右轉彎。

不定向移動攝影工作

TTRobotix iTableview WiFi攝影車對於攝影機安裝高度較低,而需要平穩移動取景、機動性任意移動位置、擺脫傳統軌道限制的工作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幫手,特別是獨特的超低角度畫面,呈現給觀眾更震撼的視覺感動。你,應該來試試看!

●資料來源:雷虎科技(04-2359-161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