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泰世科技GAUI 330X-S換裝120長腳架


因為要在GAUI 330X-S肚子底下裝置相機玩空拍,所以安裝泰世科技原廠的《120長腳架》是必要的作業。喔~這個《120長腳架》之名,是說單只有鋁質腳架管的長度有120mm。^^

安裝這組《120長腳架》在施工方面我想是沒什麼好聊的。不過,在飛行使用時可就要注意了...

由於腳架底端設置的膠套具有良好的止滑作用,所以習慣藉觀察機體離地前滑動方向來操控舵面修正姿態使機體垂直離地的手法,現在可以說是完全不適用了!因為,過去可以被肉眼觀察到的機體離地前一刻姿態現在看不到了,而當腳架離地止滑作用瞬間消失後,機體姿態完全難以預料...有時甚至來不及修正舵面而出現機體直接翻覆的狀況(這種情形在風勢較大的環境下更容易發生)。

經過幾次的嘗試,快速讓機體離地,縮短離地前模糊期的時間就可以避免上述的危險情況發生。不過,這個關鍵的適度油門量控制還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來體會學習的。

離地控制不易,降落也要注意喔。因為這種構造的腳架可說完全沒有吸震效果!(初期會覺得自己降落操控能力變差,我想這是很正常的感覺吧...XD)

●資料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