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3年2月4日 星期一

JR PROPO XG14、XG14E

JR PROPO的展位上出現了XG系列遙控系統二個新款式。這二款都是飛行用14動作的全新型號遙控器系統…XG14XG14E!以上XG14是雙手握持式樣,XG14E是托盤式樣。


在這現場的場景裡讓RCAT編輯部比較感到意外的倒不是JR PROPO在已經有11動作產品(11X ZEROXG11ÐSX11)的情況下還推出動作數差異不大的產品(從11動作升到14動作感覺不夠多,另外謠傳多年16動作新機種怎沒到場?),而是XG14採用的外觀架構是XG8,而不是定位較高階XG11。(啊?據聽是XG11塊頭偏大,雙手握持感不如塊頭較小的XG8來得好…。)這樣的說法是基於液晶螢幕面積大小向來是分辨遙控器等級的另一項表徵,而在XG8XG11小很多的情況下,自然會因傳統觀念而造成內心極大的衝突。
至於XG14E則是擁有全新模樣的托盤式遙控器系統。當然,剛剛講的液晶螢幕是用同一塊的,還有碳纖托盤配件當然也有的。而搖桿軸座方向採用了人體工學的斜向配置是會讓人注意到的一點。
XG14系列當然是使用JR PROPO目前力推的2.4GHz頻段DMSS方式,更快的的傳訊速度、雙向通信遙側功能這些DMSS優點在此就不多說,而CNC切削鋁合金搖桿基座,搭配了全軸向支點雙滾珠軸承的構造,剛硬明確的搖桿操控動作呈現絕非一般尼龍質料一體射出成型品可以相比擬的。
還有,過去所沒有的全新X-BUSXG14系統出現了。X-BUS採用串行連接系統(serial connection system,就此字面上來推想。這跟FutabaS.BUS應是相同的工作原理。),對於伺服機的配線架構將可以獲得大幅的簡化。同時需要用到數量相當多顆伺服機的超大型機體也能減輕架構上的難度。當然啦,X-BUS系統的出現,一定要有執行的接收機,所以RG731BX這顆全新型號的接收機也跟著亮相。RG731BX可使用傳統7動作方式,也具備了X-BUS系統插孔。

●資料來源:JR PRO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