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2018台灣線操縱特技錦標賽【照片集】

●日期:2018811
●地點:高雄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高雄市岡山區致遠路55號)
●主辦:中華民國航空模型協會自由飛及線操縱委員會
●贊助:天蠍星精密工業、北極星航空模型飛行會、指南針航空模型飛行會、雷虎科技、英華航模、張大岳、陳仁育、高英倫、林建忠
●攝影協助:蘇儒昇、邱松基

跟去(2017)年相比,今年最重大的不同點跟最有意義的地方是來了一群台北市建國中學航空社的學長/學弟們到場參與賽事,這種薪火相傳的感覺看在大半輩子玩線操縱的老前輩眼裡,心情真是格外覺得興奮啊。

每年一屆的台灣線操縱特技錦標賽,今年輪到北部地區飛友群擔任承辦任務,依常規,舉行地點也應在北部。賽前本來預定好與2014年相同的場地-台北華中橋,卻疑似因為市政計畫變更而遭到部分使用面積消除,這突如其來的巨變,導致承辦單位擔當者-黃知新緊急尋覓其它可使用的場地。很幸運地就在這時候聽聞高雄岡山航空教育展示館將在8月舉辦慶祝814空戰勝利81周年的活動,於是在館方善意回意之下,敲定了這屆的比賽地點與時間。在此真要感謝航空教育展示館對於這次「2018台灣線操縱特技錦標賽」所給予的人員、場地支援協助。

從各組的參賽者數目正好可以看出目前台灣線操縱活動的趨勢…有高端、初級沒中階。是的,線操縱斷層的情況是相當嚴重的(其實遙控模型活動也是有這種傾向)。而在高階的F2B組參賽者名單裡,來自建中航空社的校友黃靖倫、鄭學鴻是該組別全新面孔,歡迎他們邁入線操縱特技機殿堂。另外,洪耀懋、蔡朝恭是乙、丙組僅有的社會人士,現場畫面顯得有強烈反差。

F2B組最大的意外是前來衛冕的陳仁育第一次出場因引擎不順而未能飛完所有指定動作,於是把握中午休息時間進行練習,但卻發生風向判定錯誤而導致機體墜落的嚴重全毀狀況。而已經第2次專程從美國返回台灣參加F2B組比賽的張大岳,這次僅在商借機體並短暫練習之下奪得冠軍,可見基本功力極為深厚。其它各組冠軍分別是:甲組/林宏耕、乙組/洪耀懋、丙組/王霆皓。題外話必須要講的,乙/丙組的墜機率偏高,希望參賽者要多加注意機體狀況,不要勉強飛行,避免帶來更多的損失。當然,賽前多加練習累積經驗值是減少比賽發生意外狀況的最佳方法。

賽後頒獎並進行摸彩。感謝相關單位和個人提供獎品(據承辦者表示,由於提供獎品超過選手數,因此部分獎品留待下屆比賽再做發送),讓比賽能有一個豐富圓滿的句點。各位線操縱的朋友,明年見!





































































































































































































●本文紙本報導刊載於遙控技術雜誌第238期(2018.08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 網路賣場 】
One Hobby 壹模型(新北市林口區,02-2601-2801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