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Futaba 7PX升級軟體Ver. 1.2版本,日本官網率先開放下載。

其實Futaba日本官網的資料更新常常是比美國官網來得快一些,就像這次7PX升級軟體Ver. 1.2版本日本已經發布3天了,而美國官網那邊到現在還沒看到。除了發布時間快慢不同,很多時候的情況是升級軟體安裝後從遙控器去檢視軟體版本時,日本官網下載的升級軟體安裝後顯示代表版本的數字後面會有「J」這個英文字母,而美國官網下載的升級軟體安裝後則是顯示「E」。

究竟日本官網、美國官網;JE有沒有差別?RCT編輯部還沒去做過研究比較,但猜想應該都是相同的吧,但習慣上還是從美國官網下載來使用,不曾從日本官網做下載。

這次我們抱著嘗試的心態來做這次的7PX升級Ver. 1.2版本,結果把玩好久還沒發現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所以看來JE是沒有差別的吧?倒是Ver. 1.2版本並沒有如期望中出現正體(繁體)中文的語言選項。

新增功能
言歸正傳,7PX Ver. 1.2版本的升級軟體新增了二項功能:
一、可以從7PX這端對R334SBS執行接收機軟體升級作業。
二、可以將所有功能設定數據強制恢復出廠預設值。

7PX升級作業步驟
●請至日本官網專屬下載區下載,連結如下:

●將下載的檔名T7PX_V1_2.zip壓縮檔解壓縮獲得T7PX_V1_2資料夾。

●開啟T7PX_V1_2資料夾,將裡面的FUTABA資料夾複製到micro SD卡。

▲將存放有FUTABA資料夾的micro SD卡插入7PXmicro SD插槽。

●開啟7PX電源,確認電力殘量必須在50%以上,如果不足請先進行充電。殘電量確認完畢後關閉電源。

●首先按住Home鍵不放,然後按PWR電源鍵啟動7PX

7PX液晶螢幕顯示「Updating main program…」字樣;以及條狀動態圖,表示目前正在執行軟體升級作業。

▲時間經過大約12秒鐘之後,液晶螢幕出現「Completed」字樣,表示軟體升級作業已經完成。這時請關閉7PX電源結束本作業。

▲開啟電源啟動7PX,並進入Information功能(操作:MenuSystem menuInformation),然後在Version項目可以看到目前所使用的軟體版本,以此確認軟體升級作業是否正確完成。以下畫面是使用日本官網所下載的升級軟體做出的升級結果,因此代表版本數字的1.2後方還有英文字母「J」。

R334SBS升級作業步驟
雖然7PX軟體已經升級為Ver. 1.2版本,但如果要對R334SBS接收機執行軟體升級的話,則必須還要到Futaba官網下載R334SBS專用的軟體程式。

●請至日本官網專屬下載區下載,連結如下:

●將下載的檔名R334SBS_V1_1_for_Tx.zip壓縮檔解壓縮獲得R334SBS_V1_1_for_Tx資料夾。

●開啟R334SBS_V1_1_for_Tx資料夾,將裡面的FUTABA資料夾複製到micro SD卡。

●將存放有FUTABA資料夾的micro SD卡插入7PXmicro SD插槽。

▲請依照上圖的組織關係將圖中所有物件連接起來(電源開關先不要開啟通電)。請注意,圖中的電池、電源開關、雙母頭連接線都是需要另購的,並不是7PX銷售時的標準配備。

●請依照以下圖解說明順序跟著操作:

▲開啟電源啟動7PX,在主畫面按Menu鍵。

Menu選單中,按System menu鍵,進入System menu功能項目。

System menu功能項目中,按向右或向左三角箭頭圖像鍵進入次功能頁面。

▲按Receiver update鍵,進入Receiver update功能。(這裡發現錯字…update誤寫為udpate,相信廠方下次軟體更新版本會做出修正。)

Receiver update功能中,出現提醒文字,大意是要用使用者確實把上述相關物件連線做好,然後按Update鍵開始升級。停!到這個步驟請先暫停動作,因為要轉而先把R334SBS接收機那邊該有的準備工作弄就緒,才可以按下Update鍵。請接著繼續往下看…

R334SBS升級前待命作業
●按住Link按壓開關不放(需搭配細小棒狀工具插入才可碰觸到按壓開關),然後打開電源開關導入電源(3.7V~7.2V)啟動R334SBS接收機。

LED燈號初期顯示紅燈恆亮,大約3秒之後紅燈會閃爍1次。這時候放開按壓開關,然後在1秒鐘內再次按住Link按壓開關不放。

●按住Link按壓開關不放大約4秒鐘後,LED燈號顯示紅/綠燈同時亮起狀態。這時候放開按壓開關。目前R334SBS就是處在軟體升級作業待命狀態。接下轉換到從7PX那端開始執行升級作業操作。

完成R334SBS軟體升級作業
接續前面「R334SBS升級作業步驟」未完的操作步驟。

▲按Receiver update功能中的Update鍵開始升級作業,這時候R334SBSLED燈顯示快速閃爍的綠色燈號,7PX液晶螢幕顯示「Please wait」字樣和條狀動態圖顯示作業進度。

▲大約16秒的時間,R334SBS軟體升級完成,LED燈顯示綠燈恆亮,7PX液晶螢幕顯示請關閉接收機電源的指示訊息,這表示軟體升級作業成功,請關閉R334SBS7PX供應電源結束本作業。

強制恢復出廠預設值
如果是因為數據資料發生內部損壞而無法讓7PX正常設定使用的話,現在有了強制恢復出廠預設值的這項新增功能。請注意!除非是前述的特殊情況,否則請勿使用這項功能。(切勿將此功能充當為設定數據清除功能。一般情況下,如要完全清除設定數據,請使用Data reset功能。)

操作方法
▲電源關閉的情況下,先按住PS6按鍵不放,然後按PWR電源鍵啟動7PX

▲液晶螢幕顯示設定數據恢復出廠預設值的確認詢問訊息。如確定要執行,請按Yes鍵。若不執行,請按No鍵。本動作執行完畢7PX將恢復電源關閉狀態。

●資料來源:台灣雙葉電子營業本部 遙控/精機商品部(07-361-2321

【 專業實體店面 】
超速度模型(新北市汐止區,02-8691-9309
來成遙控模型(新北市樹林區,02-2681-6560
逍遙模型(高雄市苓雅區,07-721-0436
(報導廣告贊助:rctech.tw@gmail.com

5 則留言:

Facebook 粉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