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台灣代理:台灣雙葉電子(07)361-2321

世創國際(02)2668-5809

壹模型 One Hobby

2010年2月28日 星期日

什麼...鳥


在台北市工作與居住了超過25年,我不曾有機會在戶外可以這麼近的看鳥,即使是麻雀都沒有。(林口鄉真的是鄉下...?)

這隻我不知道名稱的鳥,近幾天來只要陽光一露臉,牠馬上在辦公室的窗邊樹上鳴叫,接著就飛撲到玻璃窗上。這不小的聲響,且不定時反覆出現,一開始我還誤以為是屋外有人在搗蛋咧!直到我持續觀察屋外動靜時,才讓我看到搗蛋的不是〝人〞,而是隻鳥;而且是一隻看起來健康又漂亮的鳥。哈!

不禁好奇的走到屋外的樹邊,沒想到牠竟沒驚嚇飛走。當下讓我大感訝異之際,也馬上跑回屋內取出單眼相機,並裝上400mm鏡頭。再次回到屋外樹下,在相距不到4公尺的地方站好,對焦、按快門,她彷彿就是要故意讓我拍的一樣,實在太奇妙了!或許是因為我不懂鳥吧...哈!

用400mm的鏡頭拍飛機、直昇機是稀鬆平常的工作經驗,但拿來拍鳥這還是頭一遭。這麼近的距離,僅僅只靠手來扶持相機,穩定度變成一件堅難的任務(有防手震功能的鏡頭會很有幫助的)。還有,相機本身的自動對焦精度更是要仰賴它的地方(我是一個迷信機身等級的人...*^.^*)。

窗戶的強化玻璃已經連續被攻擊四天了...0_0。嘿...鳥大,你累了嗎?

【2010.02.28補述】
經過好朋友提供google來的資料,原這隻鳥是...五色鳥
英文名:Muller's Barbet 學名:Megalaima oorti
目名:鴷形目 (Piciformes) 科名:五色鳥科 (Capitonidae)
俗稱: 花和尚

RCT直昇機測試基地...最後留影

西元2000年,隨著RCT辦公室的第一次搬遷,臨近數百米的百齡左岸河濱公園也漸漸在我們直昇機測試作業中成為重要基地。

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雷虎科技Mini Titan E325 V2


主旋翼長度325mm這個級距的小型電動直昇機市場向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廠商所投入的動力相對也是最積極。

雷虎科技Mini Titan E325銷售數年在這個級距的市佔率並不突出,但我們也未見廠方迅速推出後繼機種來搶攻市場...。

而隨著吸睛的X50發佈的同時,Mini Titan E325的後繼機種-《Mini Titan E325 V2》也跟著做了首次的訊息發表。

全面改款的《Mini Titan E325 V2》大量的碳纖化與金屬化,高級化、性能化的風格表露無遺,這點跟它的前代機種真是截然不同。

雷虎科技這頭雄師沉睡數年終於醒過來了嗎?《Mini Titan E325 V2》預定將在2010年3月全球上市,相信不用多久我們就可以知道答案...

相關訊息:

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雷虎科技X50

望啊望~擱旦啊旦~對於雷虎科技翼手龍的粉絲來說,《X50》是讓他們期待已久的!

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遙控技術雜誌辦公室遷移

將近一月中起,我們開始進行辦公室搬遷的所有工作,由於相關的整理打包的工作與物件遠超過預期,所以對部份的常態作業造成極大的影響,例如網頁等的相關更新與發佈幾近停滯。當然,隨著辦公室的工作步調逐漸上軌,各項作業也將回到常態。諸多朋友對於我們搬遷辦公室表達的關心之意,RCT謹在此致上感謝,並期待各位給我們更多的指教。

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O.S. MAX-91HZ-R


官方資料第一時間公佈!徹底粉碎先前網路訊息...

產品編號18640,預定2010年3月發售,台灣市場參考售價未定。(由於時間關係,相關中文說明後續在RCT官網送上)

Facebook 粉絲頁